ページ

2012年4月1日日曜日

2388

就算再忙,今年的四月一日,我都會寫下一篇…

每年,我都會選上一首歌…

今年,我選了這一首…

最近我看akb48的一個節目,有一個環節是歌唱比賽,然後其中一首參賽者,唱了以下的一首歌…



恕我孤陋寡聞,自小聽廣東歌長大的,對jpop認識很淺…雖然早知當年有很多歌都是jpop改篇,我從來沒有考究過原版…

當akb48的那位成員選了這一首歌,一聽到前奏,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上網把原版找出來…

我無意去比較哪一個版本比較好,反正各有味道…

經典的好歌,只是聽到最初的三個音符就已經可以辨認出來…

今年,日本粉絲們摺了2388隻紙鶴去悼念哥哥,取其諧音「に・さん・バイ・バイ」(中譯:哥哥bye bye)



要強忍 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首風繼續吹, 無論原版還是哥哥版都令人很有感觸...

    記得第一次看那個告別演唱會的視頻時,還看到我哭了,歌詞也很有意思,就像是送給歌迷最後的說話般
    [版主回覆04/01/2012 22:01:58]那個旋律,配上他們兩人的歌聲,即使未細味歌詞,總會聽到想哭

    返信削除
  2. 他每首歌都很動聽, 9年的歲月, 實在不捨這個才華橫溢的藝人!!!
    [版主回覆04/05/2012 07:53:22]是的,他有很多很多歌到現在還是耳熟能詳,歌詞沒有刻意背過卻能朗朗上口,他獨特的唱腔,一聽就認得出他的聲音,這都是那個年代音樂的特色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