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4月19日木曜日

合久必...?

最近, 身邊一位已婚好友告訴我, 跟丈夫差不多要完結...看著他們從拍拖到結婚, 前年才當了婚禮的姊妹, 心裡不禁嘆息...

原因, 其實不意外, 兩人本來的生活背景就有差別, 只是我以為他們在結婚之前已經解決了當中的分歧, 想不到有些距離還是無法妥協...談到身邊的人怎樣去教育子女, 一個就覺得天生天養, 一個就覺得有這樣的資源, 上上playgroup, 只要不過份也無可厚非...生活上的鎖事也許還可以退讓, 但一想到將來養育孩子的事情, 兩人似乎都有各自的執著...幸好二人還沒有孩子, 事情算是簡單一點...

聽著好友在訴說她的事情, 我也彷彿重新審視了一次自己...

好友look for一個顧家的男人, 讓她可以安心在事業上打拚, 而且她是一個要掌管大權的人...我呢, 自小在父母放任政策下成長, 從來都不喜歡管制別人, 我只會說自己的意見, 但不會堅持別人跟從自己的一套...我覺得, 別人喜歡怎樣, 開心就好, 有時不需要執著於結果哪一個比較好...再說, 我這個人很懶, 要管制別人很累,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束縛, 相對於控制別人, 我比較喜歡自由...

其實好友的想法, 跟她成長的環境不無關係...好友的家裡是母親掌握大權, 父親較為軟弱, 所以她的想法自然如此...至於我, 自小從父權社會長大, 家母為大和撫子代言人, 家父經常催眠我說:"to serve, is your happiness", 雖然在某程度上, 我覺得他在搵我笨(誤), 但我確實樂於照顧我的家人, 為家人開心而開心...

好友以自己為中心; 而我, 先天性有一種要圍著別人轉的傾向, 直至最近幾年, 我才多為自己打算一下...我常說自己是獨家村村長, 因為只有一個人在荒島, 才能夠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之下...

好友的丈夫本來是住家男人型, 最近突然回復年輕時候的吊兒郎當, 面對"貨不對辦", 究竟應該退貨還是妥協, 就看二人的感情有多深了...

我不會說些甚麼, 始終這是別人的家事, 她有她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一套讓自己幸福的方法, 我只需要當一個聆聽者, 守護在她的身旁就夠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不好意思, 只是好奇, "好友look for一個顧家的男人, 讓她可以安心在事業上打拚, 而且她是一個要掌管大權的人" --> 男女的角色好似不同了
    [版主回覆04/25/2012 20:50:34]男女角色是人訂的,每對夫婦都有他們自己一套相處模式ge…如果女方的工作能力比男方高,那麼女方多花時間在事業上也很正常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