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0月23日火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Day 1 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2012/10/13 (土)

凌晨一時的航班…之前有過一次經驗,航程時間短,所以最好就是一上機就睡,中途盡量不打斷,這樣才能得到最多的休息…飛機餐不吃,但看到haagen daze cookies & cream口味,還是忍不住吃了幾口…全程都是半夢半醒,但比上一次的凌晨機得到更多的休息,雖然一臉倦容還是免不了…

看到機上的晨光第一線,突然想起GOOD LUCK!



這次我安排爸媽比我早半天出發,那麼我到步之後就可以先到他們的酒店稍事休息和梳洗…10時左右,JR的みどり窓口開始營業,我先在那裡預訂好JR Kanto Area Pass和第二天的特急指定席車票,就與澄太后二人往演唱會場地味の素スタジアム進發…

在新宿轉乘京王線前往到飛田給,然後步行過去…到步時大概中午時間,人不算太多,我們很順利就買了周邊…這次的設計不是我太喜歡的風格,所以penlight自備了2010年的,沒有買新…買了うちわ、パンフレット、clear folder和photo set,全部都是附有照片的產品…



離開場還有三個小時,我們回新宿逛了逛…本來想在電器店找手機殼,但選擇不多,iphone系列的倒是有很多款式…

4pm左右回到味の素スタジアム,跟同事會合,拿了票然後各自進場…

找到位置之後,不禁驚喜,比我想像中要近很多!我2010年的時候可是坐超山頂,這次是stand的第七排,在前舞台和後舞台的中間,離兩個舞台是有點距離,但離花道卻是不用望遠鏡的距離!






由於演唱場歷時超過3.5小時,所以在開場前一定要先吃點東西…澄太后在車站買了炒麵三文治,我就在便利店買了hotcake,進場後一邊看著SMAP五人的各個CM,一邊開餐…

開場前,arena突然有小騷動,拿望遠鏡看看,原來是織田裕二來看show…

5pm準時開始,五人從五個懸在半空的gift box中隨著絲帶打開下降到另一個gift box高台上,唱出JUST GO…到了第二首,他們就一起通過花道到後舞台!!! 過往的演唱會,他們一般會在後半部才會有兩首歌時間通過花道,想不到這次在第二首歌就已經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們…老實說,那一刻是興奮得有點一片空白,根本不能冷靜下來細看他們的樣子,只是自然而然的揮手和尖叫…之前木村一度因為髮型把臉型顯得腫漲,幸好演唱會期間剪短了頭髮,看真人是帥到不行…

這次演唱會加入了五人在SMAPxSMAP的短劇造型,Pちゃん和CCBゴロ的固然好笑,但最爆的還是マコちゃん強吻つよちゃん和昭和時代…leader故意塗到雙唇超紅,吻完之後唇膏完全消失就知吻得多重,還有現場看著昭和時代唱Gee真的笑到停不下來…

我在台左,木村的solo卻全程在台右,小可惜…

兩年沒有開演唱會,加上去年和今年一共出了三隻single,新歌較多,又加入了短劇,所以歌曲數量好像比之前少了一點,連"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都沒有唱,solo的時間很縮短了不少,中居的部份尤其明顯,但跳舞section加入了其餘四人,再聯想到歌詞裡面“僕はキミのために キミは僕のために“的弦外之音,感動…

這天的日替え是overflow,聞說14號那一場是唱はじまりのうた呢…這天估計慎吾要趕著回東京做smastation直播,所以沒有encore時間,但這天天氣大好總比第二天的觀眾要捱冷的好…

最後一曲是前に!,如事前估計一樣,做野外場地應該有煙花…沒有花巧的設計,但配合了當時的氣氛後,放煙花的時間果然是很感動的,特別是想到歌詞的意思,

前に前に いつでも前に前に
空の彼方 僕らもっともっと飛べるよ


眼淚都忍不住落下來…

3小時半之後完場,一邊跟隨工場人員指示等候分批離場,一邊回想到之前的點點滴滴,很滿足,不枉此行…出發之前的鋼琴考試表現不太理想,說真的是有不開心過,但看過這一次show,真的一掃心中的鬱悶,大概這就是上給我的安慰…

回酒店時大概11pm,我在便利店提取出發前在網上訂購的5本SMAPxSMAP complete book月刊和ATARU official book…SMAPxSMAP complete book內容很豐富,回港後可以慢慢看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好,我是在這裡第一次回應的,說到木村和SMAP,真的有點不可不回應的感覺。我是看東京DOME場的,說木村因為之前的髮型令臉腫漲,其實未必的,不要信那些場外相或雜誌拍下的CON相,幾乎沒有一張是影得好的,見過真人和去過LIVE的就知道這些相和真人完全是兩回事。甚至看電視播放的片段,在氣氛和表現上也沒有現場的10%呢!至於在ENCORE部份,其實除了每個地區的最後一場外,全部都沒有ENCORE的。今年的CON真的很精彩,由10月初回港自今,都未能把心情平伏下來呢!加上最近有很多木村的消息,真的叫人興奮啊!
    [版主回覆10/24/2012 19:26:50]東京dome的時候已經剪短了頭髮,之前FNS歌謠祭那一段時間,頭髮有點太厚重,劉海又剪平了,蘋果肌顯得太飽滿,之後剪完頭髮就回復正常喇…

    看了priceless第一集,不錯…

    返信削除
  2. 終於等到你分享了^_^

    想不到你較喜歡10年控goods設計,我還蠻喜歡gift的設計~雖然10年的地球設計真的好漂亮~~

    我跟你相反,坐在台右邊,但56經常在左邊還被擋住(咬牙)(好不知足的傢伙...)
    [版主回覆10/24/2012 21:32:42]付正價飛不用坐山頂已經是高出我期望了…

    返信削除
  3. makoto! 很久沒見了~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XD 我今年也去了看CON 啊~ 去了名古屋~!! 真的很開心, 看第一場一開SHOW 我就感動得哭了XD

    今年的CON 很喜歡呢, 主要是STAGE 的DESIGN 可以令坐在不同位置的人也有機會很近的看到呢~

    很明白你說一片空白的感覺啊~XDD
    我本來也想寫一下REPO 什麼的不過真的不太寫得出來XD

    希望再有機會跟你一起分享SMAP 的東西啊~ ^^
    [版主回覆11/13/2012 18:45:23]很久沒見你來喇,這次是你第一次看con吧?有空再來喔…日文還有學嗎?

    返信削除
  4. 嗯~ 是第一次呢~ 還是第一次自己去旅行呢 (其實都有一個朋友一起去) 很有排除萬難的感覺啊XD

    沒有很正式的去上日文課啊... 因為真的沒時間呢~ 不過倒是有一直自學一下呢 :P 簡單的對話還可以吧~

    回想上次見到你是10年CON 後呢~眨眼就兩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