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0月13日土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序

寫在出發前...

這次的旅程, 是演唱會之行...等了兩年, 終於等到SMAP再開演唱會, 全國巡迴演唱於六個不同地方的stadium, 由於八月和十二月機票難搶, 九月有工作走不開, 幸好還有十月這個選擇...

籌備過程一波幾折, 先是考慮購票途徑, 看哪一個地點哪一天的場次, 更重要的, 是一票難求...這次是拜託同事替我買票的, 所以日期上也要遷就一下, 之前選好的日期剛剛跟我的鋼琴考試非常接近, 十月十三日去看, 偏偏考試就在十月十二日下午, 幸好還可以選坐十月十二日當晚深夜航班...當時還未知道能否買到門票, 我著旅行社替我暫時留了機位, 打算到門票確定之後才confirm...有票就坐凌晨機, 無票就坐翌日的早機...

這次不得不讚我的travel agent, 話說我預留機位的時候, 機票賣$3500, 明顯比其他航空公司要貴, 但就只有一家公司offer凌晨航班, 所以被迫就範...後來某天, agent致電通知我說終於等到航空公司減價, 淨機票未計稅和附加費$1900, 過了幾天, 他又提醒我燃油附加費會在九月開始加價, 所以我在八月完結之前就先confirm好機票...每次收到他的電話之前, 其實我都有miss call, 所以我一來appreciate他很有交帶, 一直有替我留意機票價錢的變動, 二來也appreciate他願意花時間在miss call之後再follow up...

這次舉家同行, 在自己的機票confirm之前, 我先替家父家母預訂好別家的特價機票, 於十二日早上出發, 而我和澄太后二人就於當晚出發...

辦family trip是苦差, 但人不能只捨難取易, 這是我承諾過自己要做的事, 一年辦一次family trip...

行程方面, 如果這次不是為了演唱會, 也實在想到東京以外的地方, 始終東京去了數次, 近郊地區如千葉、神奈川、山梨、埼玉, 或是再遠一點點的静岡、長野、栃木也踏足過, 雖說未看過的地方還多著, 但可以的話我希望減少途經東京, 遠離遊客區...跟從前一樣, family trip會盡量去一些較熟悉的地方減低負擔, 外加一兩處未去過的...簡單行程如下:

10/13 (土) 香港 -> 成田機場 -> 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10/14 (日) 草津 -> 白根山 -> 嬬恋温泉

10/15 (月) 軽井沢

10/16 (火) 軽井沢 -> 東京 

10/17 (水) お台場

10/18 (木) 成田機場 -> 香港

東京內的詳細行程就請留意回來後的遊記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期待你的遊記,特別是演唱會repo:)

    14號那場聽說下雨了。。。
    [版主回覆10/20/2012 11:57:34]好,畀d時間我…

    我的那一場天氣很好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