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0月24日水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Day 2 草津、白根山、嬬恋

2012/10/14 (日)

準備check out之際才找不著電話套,更重要的是連門匙也不見了…之前一晚因為手上拿著太多東西,我把門匙交了給澄太后開門的,問她當然也是不知道,還給我繼續化妝!於是我一臉認真的著她一起找,否則就check out不了,還要趕電車呢…

最後,竟然發現門匙還插在門外 (暈),看來我以後還是不要把重要的事情或東西交給別人…太危險了,自己是最可靠

不過,人總會有時運氣突然下降,然後又回復正常…早上一場虛驚之後,電話套也在上車之後找到了…

酒店有簡單早餐供應,雖然只有麵包…由於數天之後又會再入住同一家酒店,所以我們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只帶幾天的必須品出發…

逢星期日會有一班特急車從上野到長野原草津口,9am出發坐兩個半小時左右,到步之後轉巴士到草津溫泉…

到了草津溫泉,步行五分鐘左右便可到達湯畑,沿途已能聞到濃列的硫璜氣味…





由於只有一小時多的時間之後就要坐巴士到白根火山,我們簡單地在湯畑旁一家拉麵店吃午餐,飛快地在7-11拿了SMAP做封面的網購catalog,澄太后買了大根,然後回車站等巴士…





從草津到白根火山大約半小時車程…到步之後,澄太后先解決她買的大根…在白根火山食大根 (小爛gag)

下車之後步行上湯釜約20分鐘…湯釜是火山湖,呈奶白粉藍色,從山腳走上湯釜,主要是石路,不算難走,但為免下山時路滑,我在起點拿了行山杖 (免費自助借還),慢慢走上山去…

沿途天氣時陰時晴,但要拍照的時候天氣還挺合作的…雖然沒有走到山頂,但感覺離天空很近









下山之後,在小賣店買了野沢菜pocky,山治電話繩和blueberry donut cookie…

乘巴士離開,到嬬恋,也就是這晚住宿的地方…

酒店在golf場附近,除此之外就甚麼都沒有了,很清靜…酒店是洋式房間,四張床,附有洗手間和浴室,有露天展望溫泉風呂,可以望得見浅間火山…

晚餐是half buffet形色,主菜有牛扒、鯛魚或天婦羅三選一…我選的鯛魚煎得很不錯,皮脆肉滑,最吸引的是buffet bar的信州蘋果,我一共吃了七件!mango pudding也不錯,芒果味雖然假了一點,但配上rose jam的清香卻意外地不錯,是從前沒有吃過的味道…







回房間休息一小時之後再去浸溫泉…因為沒有光害,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我在浸溫泉的時候看到一顆流星…我提意到外面看星,天氣冷,澄太后懶得外出,但爸爸主動說他出外面拍照,正好我也跟著去…

拍出來的照片只是看得見比較明亮的星星,但其實還有很多較暗的星星沒有拍到在照片裡面,無所謂了,反正那一刻的重點是看星,而不是拍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點解唔 stay 喺草津?
    我好鍾意草津嘅「西河原露天風呂」,入浴料¥500,但係個風呂真係大得好緊要,仲係露天!! 風味甚佳。
    [版主回覆10/28/2012 14:33:23]我用JR kanto area pass, 從草津坐JR到輕井澤的話比較長時間,但住嬬恋就有shuttle bus一小時直接到,考慮到這次是family trip,還是以輕鬆一點的行程作取捨…而且家人喜歡住溫泉旅館,浸完溫泉休息一下就食飯,睡前浸完就可以立刻睡…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