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0月6日土曜日

眼淚

昨晚爬上床躺下來的時候,眼淚就不停地掉下來…

原因也許只是微不足道,但也容許我抒發一下內心的不快…事情是這樣的,下星期六,我會跟家人外遊,所以昨晚,澄太后就在跟我討論要穿甚麼衣服…我跟她,己經不是第一次同行,所以照道理她也有相當經驗,我跟她說照舊溫差會很大,十多度至二十多度,一件輕便外套早晚穿中午有太陽的時候可以脫下來,另外因為會到高地,帶備一件厚外套可抵受十度以下的氣溫是必須的…然後,她接二連三地問我穿這一件那一件衣服好不好,那時候我沒有見過她所說的衣服,怎知道好不好呢?

後來,我們在衣櫃前面,我替她選好了一件厚外衣,然後她又問薄外衣要怎算…回到房間之後,說了一輪,突然她拋下一句:「咁你睇左天氣先再講啦」…那一刻,我自然反應地表情都跨下來了,然後別過頭去…她當然有點不滿,說我為甚麼突然黑面…也許是我過份敏感,但四個人的旅程,住宿、交通、行程、飲食、地圖、門票等都是我一個人安排,這是volunteer,可不要用指令式的語氣跟我說話…天氣我其實前天有看過,所以才知道大概溫度,那一刻我本來想說:「你想知就自己上網睇」,但明知道說了就只是招架來吵,算了…

我的不滿,大部份都只會以沉默來表達…

討論期間,我有跟她提過某一件外套(代號為A)可能太厚,不宜作「薄外套」之用…接著她又問我,那麼帶A好還是B好? 我立時沒好氣,說:「你自己決定啦」,然後關燈上床睡覺…澄太后又不滿,我只好回應道:「意見我說了,A那一件太厚,你轉頭又問穿A好還是B好,我不想同一段說話重復又重復」…其實,一件衣服,夠不夠暖或是會不會太暖都是主觀的,我身子弱可能覺得不夠,但不代表穿衣者也覺得不夠,所以不一定所有事情都可以給予肯定意見的呀…

最近幾個月,我一直為考琴的事情不安;工作方面,把一個team從東莞搬去蘇州,email轉system,accounting system要upgrade,這些剛好全都在九月十月進行;從蘇州出差回來之後感冒一直未清,之前的四天假期,除了休養,就是打點行程所需要的資料,把地圖backup在手機裡面,準備好需要打印的hotel voucher、機票、地圖、甚至是某些優惠coupon,之前還有一段時間為門票的事情煩惱…既然向自己承諾要一年辦一次family trip,這些事情我從不介意去做,只是不希望別人把這些事情理所當然地看成是我的責任…我希望他們可以輕輕鬆鬆地甚麼都不用想就上機出發,但也希望他們可以體諒我會有情緒的…

我明白,他們都習慣了…正如你的女兒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從來就不會有人去想過要協助她溫習,因為大家都覺得她自己可以解決,甚至當她考到98分的時候,你還會問:「是不是全班100?」…

自己可以解決,但不代表那是不費吹灰之力可以完成…

I don't need any appreciation, but little consideration.

為了這些小事哭一場似乎有點小題大做,雖然昨晚我很想找一個聆聽者,但誰要在半夜聽這些抱怨話?

淚濕的枕頭曬乾就好…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太明白你的感受了,話說我這次出遊也是和家人去,和你一樣是機票行程酒店門票全都是我搞定,連換錢那些執碎事也是我負責,碰巧臨出發的兩個星期工作忙瘋了,有好幾天我要自己留在公私做admin野,超大壓力。。。家人幫不上忙我明白,可是最令我抓狂是幫你增加麻煩。。。我是會發脾氣的,雖然發多了他們好像習慣了已全沒作用orz

    Anyway, enjoy yr trip and the show :)))
    [版主回覆10/07/2012 22:23:49]算吧,同得屋企人出門就預左,只係感情偶爾會蓋過理智

    返信削除
  2. 你係宮女嘛~冇辦法~宮女一入咗宮門就冇得出返去架喇~嗯,一係你將呢個皇后變成日本皇宮,你由宮女變做宮內廳,咁你就話得事喇!
    BTW,你係時候訓練一下澄太后啦~
    [版主回覆10/07/2012 22:38:33]當澄太后在世上誕生的時候,我就一入宮深似海…確實在生活裡面,大事的決定權都在我手中,只是同時責任也大…

    她是群體生活的動物,喜歡問人意見才做決定,每個人性格不同,她當自己就好

    返信削除
  3. 家人, 有時就是會寵壞, 我跟你一樣都是長女, 責任好像是天生似的, 煩過惱過, 還是把這些都扛上肩.
    哭, 是很好的舒發方法, 偶爾把感情宣洩一下吧, 人不可能時刻都這樣理智.
    願, 旅遊遇快^^
    [版主回覆10/12/2012 17:28:02]謝太后…

    發洩過後又繼續向前走…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