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3月22日木曜日

24日環繞地球之旅 - Cambridge, National Art Library

Day 15 (-9) 2018/3/16(F)

Expedia積分換的酒店, 還包早餐





要了杯hot mocha, 不用凍奶mix cereals...

這天去Cambridge, 出發前已於網上訂了巴士票, 來回GBP8.8,..我知道有時候可能會有更便宜的bargain prices, 但這個價錢也算不錯...

在倫敦坐coach, 一般都是於Victoria coach station出發...coach station離Victoria地鐵站有段步行距離, 請記得預留至少10分鐘buffer...如果你坐長途一點的巴士, 例如去愛丁堡或是利物浦等地方, 最好再預早一點到車站, 因為外國人就算是同行都可能各自霸佔兩座位而不同坐一排, 一個人去都還好, 若是有同行者就最好早一點排隊, 一個人先上車, 另一個人看管行李上車後再上車...

每次出了地鐵站都是想不起要怎樣去巴士站, 幸好現在有Google map, 走對了第一步, 一切又似乎變得熟悉了...


巴士不是直接走高速, 而是先在倫敦市內行走數個站, 途中會有其他人上車, 不過星期五上午去Cambridge的人不算多, 我一個人還是可以坐一排位...

這次逗留時間只有一天零一晚, 沒甚麼時間遊覽, 只好跟著巴士做點window sight seeing...



看著沿途風景, 有點想念起倫敦來, 希望將來可以再來這裡, 花幾天無目的地走走看看, 買杯熱飲坐在公園或者河邊發發呆, 想起也覺愜意...

在倫敦只有一個full day, 事前也有掙扎行程要怎樣取捨...20年前去過Oxford之後, 一直希望想去Cambridge, 13年前因為好友建議我在倫敦要hea一點, 所以取消了去Cambridge的行程, 這次決定不看Musical, 把時間留給Cambridge和National Art Library....

之前在London看過Mama Mia, Les Miserables, Phantom of the Opera, 在香港看過Chicago和Mama Mia, DVD看過Cats, 如果有機會, 我會考慮在倫敦看Chicago或Mama Mia, 但剛好未有公演, Lion King或Aladdin是可以考慮, 但不至於要我放棄Cambridge或National Art Library...


到達Cambridge, 先隨意走走, 到時到候就打開Google Map看看自己的位置再決定方向...Cambridge的小路很多時都是死胡同, 很多college都只有指定時間開放給遊客, 而且還有收費, 當然你可以選擇坐船遊河看橋, 但我這天想flexible一點, 只打算隨意走走, 可以看甚麼就看甚麼...


Earth Sciences的博物館是免費開放的, 不看白不看...





其餘地方只是我邊行邊走的snapshots, 不一一介紹了...












話說前一天在Starbucks買東西的時候, 店員說我的鈔票已經太舊不能用, 她們說銀行可以給我換, 我問酒店關於銀行的營業時間, 幸好他提醒了我不一定要回到倫敦才去銀行, Cambridge也有銀行可以換鈔票...不過事情也不是那麼輕易, 因為我沒有英國銀行戶口, 而那麼鈔票又似乎已經好多年前已經停用, 走了兩家銀行都不能幫我換, 他們有建議我去post office, 但post office又叫我去銀行, 幸好走到第3家銀行終於可以幫我...HSBC問我有沒有他們戶口, 我跟他們說在英國沒有, 即是說如果在外地有戶口他們都願意幫忙...

換了鈔票, 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但為13年前用剩了300磅, 就算現在英磅貶值了不少, 那些現金都夠買很多東西了, 而且反正已經是suck cost, 幾經辛苦失而復得的錢, 不好好花一下實在是對不住自己...

回程因為有別的路線出現問題, 不少人都要改乘我坐的那架巴士於Victoria再轉車, 差不多滿座...在巴士上吃士多啤梨充飢


回程的路有點堵, 我在embankment地鐵站附近提早下車, 因為不知道還要塞多久才能到Victoria...

這天特地要於5時之前回到倫敦, 趕去Victoria & Albert Museum裡面的National Art Library...博物館和圖書館都是免費的, 要進圖書館, 先要在網上登記, 帶備住址證明於當天在圖書館辦理圖書証...


在不打擾用者的情況下, 圖書館內可以拍照的(我問過館員)...






圖書館不大, 但非常美, 窗外是Victoria & Albert Museum中庭花園的景色...




離開圖書館後, 在博物館內snapshot了幾張就乘地鐵去Covent Garden...




在Covent Garden先去Whittard of Chelsea買古古力粉和茶葉, 之後就去Twinings Flagship Store


店內不大, 其實機場都有twinings的商品, 價錢一樣, 這家店商品款式最多, 而且茶包可以自行組合不同味道散買(最少買15包), 不用一整盒同一味道地買...大部份商品都可以試聞, 少量產品提供試飲





買好東西, 本來想在Covent Garden悠閒吃晚餐, 怎料那家crepe店收7點, 買了東西趕快吃完就收舖了...


走回地鐵站時經過Somerset House, 覺得景色不錯就走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這天的戰利品

M&S香港雖然有, 但香港沒有jaffa cakes, 兩盒只需GBP1.5!

Twinings主要是買了一款混了Lavender的earl grey, 另外選了幾款綠茶茶包做手信...Whittard買了橙味古古力粉, English Rose茶葉之前有朋友送過給我超級香, 我都捨不得沖來喝, 只是磨碎來做麵包, 這天在店內試飲真的很香很好喝, 補一點貨...Covent Garden Blend雖然沒有試飲, 但味道很香, 而且既然去了Covent Garden店也就順道買一盒做個記念...另外買了茶壺形狀的茶隔, 造型十分可愛, 我一直想要買茶隔那就可以不用即棄茶袋, 終於找到合心意的...買滿GBP25送了Alice in the Wonderland包裝的古古力曲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