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2月11日土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19) - 我想再見的人

當我看到題目, 腦海中唯一想到的人是數年前去世的外婆...如果可以再見她, 我會告訴她:"我現在有吃飯"...


我有一段時間, 不怎麼吃飯, 雖然菜還是會吃, 但外婆那個年代的老人家, 總是覺得人要吃白米飯的...逢星期日, 我們聚在外婆家吃晚飯的時候, 每次到盛飯時聽到我說"不用", 她就會說:"做咩唔食飯呀? 痴線!"...


外婆去世的那個晚上, 是星期日晚...那天, 大家還在一起吃晚餐, 回家之後, 十二時左右就有人打電話來, 說外婆在洗手間暈倒, 媽媽立刻趕過去, 再過了一會, 媽媽打電話回來, 說外婆去了...


我帶著澄太后, 以光速的時候衝出門, 坐的士去醫院...從掛電話之後開始, 我全身都在震, 沒有意識地...


外婆是心臟血管爆裂, 心臟充血而死...事情的發現都是在很短的瞬間, 發現暈倒的時候, 其實已經差不多可以證實返魂乏術...不幸中的大幸是, 事發時間很短, 外婆應該沒有承受甚麼痛苦而去的...


後來我身體不太好, 中醫要我中午的時候要吃白米飯, 晚上雖然一般都還是只吃菜不吃飯, 但記得有一個星期日, 當我在外婆家叫媽咪替我盛點飯的時候, 心裡想到如果外婆知道, 她應該會很開心吧...那一刻, 一句"看! 我今天有吃飯喔"差點衝口而出, 但人已走, 內心只剩下一份黯然


不過, 像之前所說, 既然她已經到了另一個地方, 終有一天會再相遇的, 那份思念就留在心裡...再見, 會再見的, 只是不是現在...


寫著寫著, 終於到了最後一篇...參加至今, 題目再難都沒有斷稿, 生活再忙, 也沒有遲交, 都算是一個不錯的參加者吧?  因為我有時不在香港, 功課是在預設的時間交的, 所以沒有每次留言post link, 要麻煩主辦人來找連結, 真的不好意思, 很感謝她的不辭勞苦, 個人覺得這個活動十分成功...


6 件のコメント:

  1. 十分佩服你們這麼有恆心堅持發文!撒花~~
     
    老人家離開,最重要如你所說沒有太大痛苦,希望你也可以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太偏吃 ^^ 
    [版主回覆12/12/2010 18:10:00]個人不太接受自己半途而廢嘛...
     
    很難不偏吃, 但近來最需要的應該是休息和放鬆 :p

    返信削除
  2. 當然你是很盡責的參加者!!連不在香港也有預設文章!post link 嘛, 不要緊. 反正幾乎個個都不會post 的. 害我呃不到留言 (笑). 有你覺得這個活動是成功, 我老熊安慰了! ^^
    [版主回覆12/14/2010 17:37:00]盡量和有誠意的主辦人也是其中一個推動力來的 ^.^ 

    返信削除
  3. 好勁呀你!寫到咁多篇!
    [版主回覆12/14/2010 17:38:00]其實可能只是自己執著吧, 不過有些文章真的很難寫, 結果沒有寫得很好...

    返信削除
  4. 你是很好的參賽者呢~ 我這篇寫不了, 不是不想寫, 但真的寫不了.   我很懷念我的爸爸, 但...那種感覺...寫不出...這麼多年, 還是有點痛... 早兩天, 有位朋友過身了, 正值盛年, 被癌病折磨了兩年半, 雖明白對她來說是解脫, 但每次不經意的在fb看到她的留言, 心還是有點戚戚然...
    [版主回覆12/14/2010 17:40:00]明白, 文字也好, 言語也好, 很多時都表達不了全部的想法和心意...
     
    我覺得, 生死有命, "整定的", 早點走不一定不好, 上天自有祂的安排, 只盼望離世者可以在另一個國度找到樂土...

    返信削除
  5. 好感人的文章啊!我經常告訴學生,一篇好文不需要華麗的文字,只需要流露真情已足以。
    [版主回覆12/16/2010 08:48:00]謝謝!

    返信削除
  6. 恭喜恭喜! 順道也恭喜成為本活動中「我最喜歡的網誌」!
    [版主回覆12/30/2010 09:51:00]昨晚睡前看到你這個留言, 又一次感受到你的認真, 彷彿也給了自己一些動力, 覺得應該再努力一點...
     
    你剛剛才回來, 先忙自己的事情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