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2月16日木曜日

革命尚未成功

上回提到, 新的日文課裡面有一班非常嘈吵又滋擾性很高的同學...


到了第二堂, 我就立刻行動, 先招攬本來也是屬於另一班的同學(現在的班裡面, 同學是由三班人組成的)...


我問:"你們本來的班有多少人?", 對方說有五人, 我說:"我們這邊也有五人, 加起來剛剛夠十個人(可以開班的人數限制), 你們會否考慮建議學校分班?"


對方一聽到我的建議, 兩眼立刻發亮, 回答道:"好呀!"...看來, 除了一直在嘈吵同學埋裡上課的一群之外, 大家都似乎受不了...


於是那天下課之後, 我們就一起到受付申請分班...過了幾天, 學校打電話過來, 說安排不到課室和老師, 說在下次上課時發信, 強調上課的秩序問題, 如果仍然有不守秩序的情況, 有關同學將不將接納報讀下一期課程...


我聽到之後, 心裡就知沒甚麼意思, 於是回應到, 問題不只在於同學嘈吵, 而是人數太多, 每個人可以分得到的資源少了, 跟其他班別比較不公平...上課都是想多一點機會用日文, 但現在人這麼多, 每人在每一課的時間可以用日文的機會少了, 上課的意義就減少了...


通知我的職員也是不能決定甚麼, 只能聽了之後就會反映一下意見就掛線...


到了第三堂的課, 一到課室, 原來的那群滋事份子就已經坐在一堆, 沒有按照我們第一課的座位...雖然只是小事一樁, 但是也奇怪, 一向上課都是按第一堂的座位, 很少會中途變更的...算吧, 反正我從前一直都是一個人坐單行, 只誰坐都沒所謂...


小休的時間, 教務主任進來派信, 再開始上課的時候, 那個坐前排的滋事份子一號, 當著老師面前把信撕掉, 老師有點驚訝, 問:"何で?"(中譯: 為甚麼), 滋事份子一號回答:"もう読んだから"(中譯: 因為已經看了)


我不知道那是甚麼心態, 也許滋事份子一號覺得這種行為"好型", 但在我們眼中, 那只是幼稚兼失禮, 要跟這些人一起上課, 實在有夠折磨...


我想, 要不要再以強硬一點的態度跟學校要求分班?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哇, 估唔到班裡面可以分成三黨....
     
    BTW 我班雖則每人上堂所坐的位置相若, 但不會太在意所謂「默認座位」呢
    [版主回覆12/17/2010 08:17:00]本來就係三班人, 不過佢地至少要十個人先肯開班, 夾硬將d人group埋一齊, 而家有成二十人, 班房好逼, 老師都顧唔到咁多人, 上堂的互動少了...
     
    一向都係「默認座位」的, 只是感到有點奇怪為甚麼到了第三堂突然自己調位

    返信削除
  2. omg how can he survive in society... 果然是個滋事份子呢...我想老師也留意到問題吧...不過可能因為資源問題, 老師想做些什麼都不能吧...
    [版主回覆12/17/2010 08:22:00]滋事份子一號是女孩子...
     
    老師留意到都無用, 如果佢係嚴厲o個種, 班學生就唔會畀佢縱容到得寸進尺, 老師都唔係完全無責任, 不過呢d學校, 學生係客仔, 老師一般都唔會太強硬...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很合作的, 因為大家都畀左錢, 想去學野, 只是這次有些同學比較自私和自以為是, 不懂為人設想...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