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2月24日金曜日

手芸 - 和風口金包

之前在日本的100yen店買了塊和風布料, 即時又配了一塊碎花櫻桃棉布, 回香港之後, 想了想, 覺得可以用之前買下的金色口金做個兩片口金包...


每次到外地出差, 我都有一個防水口金包專門放紙幣的, 現在已經變得很殘舊, 這倒是小事, 但我怕它爛掉會跌錢嘛...



我第一次做的口金包, 雖然夠放卡片和鎖匙, 可是放不下紙幣...這次我把紙樣自行改大, 從畫紙樣, 裁布, 熨棉和縫製, 全部DIY...


日本布摸上去的質料很好, 不過畫紙樣的時候會很容易移位, 不易弄喔



吸取了之前的三次口金包經驗, 我改良了紙樣的設計, 做起的口金包裡面完全不會露出口金的縫線...之前我一度以為是自己的手工問題, 原來是紙樣的設計和大小未能完全配口金的形狀所致...



跟之前的兩片口金包一樣, 都是分了兩格, 中間加了花邊, 這次的布標是貼上去不是縫上去的, 效果似乎更好看...


金色的口金比之前銀色的輕身, 容量實用, 紙幣對摺一次就放得進去, 分了兩格, 可以同時放硬幣和卡類等...


吸收了之前的經驗, 手工和技術都有進步, 做好之後, 漂亮到不捨得用, 決定送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