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2月28日火曜日

聖誕假期雜記

今年的聖誕假期, 嚴格來說只有一天, 變成了一個long weekend, 不過, 迎接聖誕假期的心情卻從星期一開始, 非常holiday mood...


12/24


公司下午christmas party, 不過我沒有怎樣參與, 只是一心等到3:30pm放工...


回家之後, 繼續投入布藝活動...我在假期前訂了幾份毛毛袋材料, 如果不早點完成, 就要等到下年才能夠用...


我在網上找到拉鍊內袋的做法, 這晚無師自通, 為毛毛tote bag做了個拉鍊內袋和一個普通內袋...


在十二點前, 我播了一首SMAP的Christmas Night MV和Song of X'smap的MV, 然後睡覺


12/25


起床之後, 一邊吃cornflakes, 一邊看24號SMAP部份的Music Station, 然後又開始毛毛袋製作...


午飯時間前, 練琴...


這天爸媽外出, 我簡單弄了個薯蓉, 吃了點零食做午餐...


晚上到朋友家作客, 一直到十二點多才回家...


等車的時候, 風很大, 差點被吹走...風很冷, 突然讓我想起某一年在Manchester, 某人把顫抖中的我緊緊抱著...今天, 沒有人替我擋風, 有點冷, 但撐得住...


12/26


一早醒來, 又趕工...


訂了早場的戲票, 先坐車到又一城, 吃了份delifrance火腿蛋芝士panini做早餐...


電影感想容後再談...看完電影, 做點christmas shopping, 買了幾罐曲奇餅送人, 買了很多handcream, 買了個矽膠杯蓋...


購物途中, 安媽媽致電來問我會否回家午飯, 因為心裡趕著回家, 忘記去page one...


晚上, 一邊看倖田来未的演唱會花絮, 又看了一點Exile演唱會DVD...Exile, 歌是好聽, 但演唱會, 還是SMAP最好看...


毛毛袋完工, 第二天可以帶出街用...


12/27


這天睡到九點半才起床, 看了兩集SMAPxSMAP, 出門...


約了朋友吃lunch, 地點在initial cafe...正掙扎要否選whole day breakfast以外的東西(我每次都選了whole day breakfast), 結果這天沒有waffle, 注定要我選別的東西...


我點了一份蕃茄汁水牛芝士香腸意粉, 幸好我沒有選carbonara, 看到朋友點的, 入面有菇! 我不介意別人吃, 但如果自己滿心歡喜地點了想要的東西, 最後裡面被污染, 必定影響心情...香港人為甚麼總是那麼自以為是地畫蛇添足? carbonara只是煙肉配芝士蛋汁, 從來都沒有mushrooms...如果想照顧吃mushrooms的人, 何不弄一道白汁x菇意粉呢?


意粉份量不算大, 我可以食得完, 但味道也好, 料也足, 我吃到最後都還有香腸片, 不用淨吃意粉...


我本來這天想去page one買雜誌, 沒有找到; 想到鞋店買長靴, 沒有看到合適的; 想去city super找almond caramel的紅茶花伝, 沒有找到; 想到muji買點零食, 忘記去了...結果, 甚麼都沒有買...


在尖沙咀走了幾圈, 竟然又餓, 於是去了一家叫"Roll"的餅店, 坐位只有六個, 但舖面比Paul Lafayet要大一點...叫Roll, 因為那家店是賣roll cake的, 即是日式瑞山卷...我要了一份earl grey mini, 又貪心地要了一份mille feuille, 結果就是, 非常飽...不過, 我覺得份mille feuille做得不錯, 比roll cake值得吃...


回家之後, 練琴, 吃晚飯, 看EXILE演唱會DVD...又看? 對, 因為之前那一天只是聽, 根本沒有看...


感覺還是一樣, 歌很好聽, 但說performance和舞台魅力, 還是SMAP...看完演唱會之後, 禁不住要看兩個SMAP MV, 否則還真的感到有點若有所失...不過, 也load了EXILE的歌到mp3...


EXILE的歌, 一邊聽, 會有種心動的感覺; SMAP的歌, 是很溫暖的, 一邊聽, 一邊會心微笑...


順帶一提, EXILE兩位主唱, Takahiro雖然有張漂亮的臉, 但在舞台上, Atsushi明顯比較charming...


*************************************************************


last but not least, belated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先說 よいお年を、来年もよろしくね。
    christmas party 很難食的食物, 很乏味的節目 (無端端找人來唱歌, 但大家根本都不在聽, 真難為了.....) 本來今年以為自己放假, 可以逃得過, 但還是逃不了. 抽到超級垃圾的禮物, 正打算分階段掉進垃圾筒.....
    對了. 我發現我喜歡做的手作只是紙藝(好偉大的用言, 其實只是包裝一下禮物, 做下咭仔), 對布藝興趣不大. 但早前買了很多材料, 如不嫌棄, 我把材料送給你可好?
    roll 我也吃過, 有mille feuille嗎?上次只是吃了roll 和曲奇, 不是不好吃但又沒有什麼驚喜.
    smap 我睇日本電視話佢地下年唔記得幾多周年, 會有大型活動,
    exile 對我來說太吵耳了.
     
    [版主回覆12/29/2010 10:05:00]お帰り。こちらこそよろしく。
     
    我公司由金融海嘯之後就已經沒有抽獎, 也好, 反正我沒甚麼抽獎運...無論是抽獎或交換禮物我都很不喜歡, 總是得物無所用, 結果又浪費...
     
    如果你不介意, 我可以替你接收材料喔...另外我想買你喜不喜歡用口金包或者化妝包之類? 本來想寄一個給你做聖誕禮物的, 但是不知道你喜歡哪一類, 所以不敢亂送...
     
    對呀, roll cake真的沒甚麼驚喜, 有mille feuille呀, 不過唔知係咪日日都有賣, 那還是我第一次去...酥皮的底面都有焦糖, 小小脆口, 雖然不是極鬆化, 但都沒有"稔"...
     
    smap明年是出道二十周年, 不過我除了演唱會之外, 應該都未必會特登飛過去喇, 追不到那麼多的...
     
    exile的歌不是抒情為主嗎?  不過和音很重, 不太聽到歌詞內容, 而且他們的歌好似首首都差不多, 得幾首我可以記到歌名...

    返信削除
  2. 安菲的聖誕假期很充實啊~ 因宗教原因, 平安夜一般我都是跟家人過的; 另又怕人多擠逼, 很少外出感受聖誕氣氛, 不過, 我還是最喜歡聖誕節呢!!!
    [版主回覆12/30/2010 08:58:00]haha, 都算充實啦, 完成了很多自己計劃了想做的事, 不過我都沒怎麼出外, 天氣冷, 人又多, 我很怕同人逼...相比熱鬧, 我是比較需要寧靜的一類...

    返信削除
  3. exile上年翻唱了《last christmas》,原曲英文詞之餘仲加咗啲日文詞,係我最喜歡的翻唱版本… (新歌就沒追了…頗喜歡這隊野的…~)
    [版主回覆12/31/2010 10:55:00]我有聽last chritmas呀, 我都很喜歡他們的翻唱版本, exile的style好match這首歌的感覺...
     
    我只是跟演唱會的song list找mp3, 都唔識分新舊, 不過其實新舊的feel都咁上下 :p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