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1日火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河津

2011/2/25 (金)


今天是主角出場的日子, 為了迎接重頭戲, 我又要早起!


先check out, 本來想去KFC吃早餐, 但這邊的KFC沒有溫泉蛋漢堡 >.< 還是已經沒有賣呢?  下次去東口那邊證實一下先得...


我先到東京站, 然後等車去伊豆...沒錯! 這次的主角就是靜岡縣的伊豆...伊豆是著名的溫泉鄉,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 之前我也有好幾次想過要去, 卻最後放棄了...為甚麼?  因為靜岡縣離東京都幾遠, 坐特急火車也要超過兩個半小時, 車費也不菲, 來回至少要12,000yen, 如果出差的時候只有兩日一夜的時間, 太趕, 有點浪費, 也有一次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放棄...總之, 有好幾次都失之交臂...


這次我買了"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11,800yen), 也不便宜喔, 但來回東京伊豆的車費就已經超過了這套票的價錢, 加上可以任坐南伊豆的東海巴士和伊東線, 所以還是比較化算...


我在東京車站買了一罐熱粟米湯, 因為要排自由席, 所以不敢走開買駅弁, 幸好前一天在藥妝店買了些夾心餅, 可以充當早餐...


伊豆行的列車, 要坐左邊, 過了熱海站之後可以看到海...不過這次我沒選對, 唯有寄望回程了...


我住的地方在下田, 是列車的尾站...到步之後, 先去預約的旅館, 從車站走去大概500m左右...房間ready, 即使未到check in時間已經進去...


宿泊金4,800yen連早餐(toast with jam/butter, coffee), 房間比想像中的空間要大了...雖然洗手間是共用的, 但房間裡有洗手盤...


我放下東西之後, 只帶了相機和錢包就出發, 坐伊東線去河津...


除了沖繩之外, 伊豆應該是日本裡最早能夠賞櫻的地方...河津櫻的花期長達一個月, 花瓣呈粉紅色, 比一般的白色櫻花強壯, 不會風一吹就四散...





從伊豆急下田乘伊東線到河津, 只需十數分鐘...下車之後一出站就已經是賞花會場, 沿著河邊還有很多攤檔, 賣著櫻花的食品, 也有賣串燒和炒麵的...







這天天氣很好, 太陽曬的時候雖然和暖, 但風很大, 吹來的風很冷, 所以還是要穿上厚外套才行...


沿著河邊走, 走到末段, 過了馬路之後就看到海...風很大, 浪也很大...




原路回去, 在攤檔買了一個大判燒(100yen)做午餐, 然後走到車站, 突然想起那裡有巴士去河津七滝, 巴士快將開出, 沒想太多, 先跳上車再算...


巴士經過的地方都有河津櫻, 仔細看看會場的地圖, 原來賞櫻的路線還很長, 之前只是走了其中的小半...


所謂河津七滝, 就是在河津附近的七個瀑布...不知道是否因為冬天的關係, 水很少, 完全感受不到那是瀑布...我看了兩個之後就回頭了...



在巴士站旁的自動販売機買了一罐curry risotto, risotto其實是蒟蒻, 但味道不怎麼樣, 試過就好...



我沒有坐回終點站, 在途中就下了車, 正是賞櫻路線的另一端, 慢慢走回車站...可能是距離車站較遠, 可能是快將天黑, 這邊的人沒有那麼多, 可以安靜地拍照...





從巴士下車走回火車站, 要走2km以上, 回到車站, 天已經黑了, 也有點餓, 沒有等晚上的light up就回去...



我在車站買了一罐紅豆湯充飢, 回到下田之後就在便利店買了冷麵和巧克力roll cake回酒店做晚餐...


回酒店的路沒甚麼街燈, 有好幾段路都看不到地面, 看來明天要在天黑之前回去比較好...


回到房間, 吃過晚餐, 拿出小本子寫遊記, 之後就去浸溫泉...


這家旅館似乎是男性客人較多, 所以女湯完全沒有人...溫泉水很熱, 熱得不能整個人浸進去...


伊豆的溫泉是治療神經痛為主, 浸過之後, 雙腳兩天以來的疲勞確實抒緩了不少(比單浸暖水的效果要好)...


由於之前兩天都要早起, 又走了很多路, 為了貫徹這次旅程要休息的宗旨, 這天十點左右就睡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覺得你方向感一定好好呢!這麼忽然的旅程都可以走得這麼順! 旅館的價錢好像很不錯, 4800日元連溫泉和早餐~可否提供資料來參考?因為我也很喜歡浸溫泉, 但便宜的溫泉酒店很難找呢!
    [版主回覆03/02/2011 08:36:00]方向感可以是後天練回來的, 我是在商場去洗手間出來之後不知轉左定轉右的類型, 但自己去旅行就一定要用心去認路, 這是自然而成的...當你多做幾次travel plan, 準備工夫每次都大同小異, 以一個short trip(七天以內)來說, 基本上只要半天至一天都可以安排好所有東西...
     
    其實不是難找, 而是便宜的話, 環境一定沒那麼好, 又或者地點較為偏遠...很多人去浸溫泉都是想食好住好, 這家所謂包早餐, 只是提供方包和多士爐self-serve, 而且沒有人收拾房間的, 房間也有一定程度的殘舊...睇你自己要求啦, 我對住的要求不高, 怕介紹了之後不合大家心意...這是酒店網址: http://suzukihotel-shimoda.jp/

    返信削除
  2. 尾四張相好靚呀!!
    [版主回覆03/02/2011 08:37:00]謝謝 ^.^

    返信削除
  3. 嘩, 啲櫻花好靚呀, 突然有去日本嘅衝動添~ 你全日加埋好似食左好少嘢咋喎...
    [版主回覆03/03/2011 10:17:00]離櫻花花期還有好幾個星期, 要去都趕得切呀...
     
    哈哈, 太后果然英明, 只是吃了一包夾心餅, 一件大判燒, 一份冷麵和巧克力roll cake...再加上沿途一些試食, 真係沒吃很多...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