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4月21日木曜日

2011年春季日劇初評part 5 - 幸せになろうよ


幸せになろうよ(中譯: 變得幸福吧)是本季最期待的日劇之一, 主因雖說是因為有慎吾當主演, 女主角也是我很喜歡的, 故事內容也似乎不錯, 一改前幾季月九的沉重, 改為以輕鬆愛情小品作招徠, 正是現在日本需要的安慰...


故事講述婚姻介紹所職員高倉純平(香取慎吾飾)遇上對愛情失去憧憬的顧客柳沢春菜(黒木メイサ飾), 內容的去向不難估計, 純平一心希望讓身邊的人得到幸福, 在幫助春菜找尋對象的同時, 似乎會對她產生情愫, 但愛情劇本來就不難猜, 重點是在於過程...


第一集的感覺對味, 男女主角因為互相遺留了物件而再遇, 橋不怕舊, 最緊要受, 也呼應著劇中強調的邂逅...


愛情劇, 簡簡單單最好, 不用加入太多元素來擾亂視線, 希望這一套劇能做得到...


女主角因為在從前的愛情中受過挫折, 加上自己父母又是離婚收場, 對愛情和婚姻沒有期望, 她的想法某程度上跟我相似, 所以看起來很有共鳴...


我覺得這套劇裡面的人物都能代表某類型的stereotypes, 感覺挺實在的...


演員方面, 慎吾的陽光性格做婚姻介紹所職員很有說服力, 他的陽光和溫柔很適合作為溶化黑木メイサ這座冰山...藤木直人好像變瘦了點, 相比現在的西裝做型, 我覺得他在control裡面的神化教授更有火花...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劇情比想像中慢,勝在配搭新鮮!而且藤木貌似做騙子,一定要睇落去啦!
    [版主回覆04/27/2011 23:24:00]我又覺得節奏OK, 一步一步讓男主角去發現自己的愛情感覺...
     
    我反而覺得藤木似是黑木那個一腳踏兩船的對象, 每次黑木見到藤木都故事要拿小松原來刺激他, 而藤木又立刻看得出慎吾對黑木有意思...

    返信削除
  2. 睇左第二集,同意你的講法!
    [版主回覆05/01/2011 10:04:00]暫時到第二集的感想都很正路, 是近年來其中一套最好的月九...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