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4月15日金曜日

晴天霹靂

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


今天早上, 我收到鋼琴老師的電話, 她問我有沒有時間, 說有件事要跟我交代一下...


最初還一度以為她突然要離開琴行, 不能替我準備考試, 原來是她發現鋼琴考試的其中一首樂曲選錯了...


我section A要考的一首sonatina, 選段No.2卻一直以為應該彈選段No.1...即是說, 幾個月來, 我一直練習一首不是考試範圍裡的歌曲...


老師當然感到抱歉, 會退還部份租練考試房的費用之外, 還說明年的鋼琴考試費用也替我負責...大家都知道, 錢不是最大的問題, 不過如果這樣做可以讓她好過一點, 我也不會推讓...之後的日子, 會集中練習一首新的樂曲, 每個星期可能會加上一兩堂課, 不會額外收費...


你問我, 會怪她嗎? 不, 這種錯誤, 明顯是意外, 甚至是天意...老師有那麼多年經驗, 看錯那個號碼, 根本是百年一遇的意外, 而且我相信她已經為此而感到非常內疚了, 怪她也是無補於事...不能說她完全沒有錯, 但這樣的一個錯誤, 要發生的話, 純粹像註定了一般, 天意要我接受這樣的一個挑戰, 誰也逃不了...既然距離考試還有兩個多星期, 要準備也不是沒可能, 努力一點練習就是了, 不用想太多...再說, 天意想置我於死地, 就不會到這個時候發現, 既然能及時發現, 即是還有一線生機...


其實還可以考慮放棄這次考試, 報考下一期, 或是把考試日期再改後, 但我覺得堂堂正正去面對這次的危機, 反而是最好...我現在已經是迎接考試的狀態, 考試如果推遲, 所謂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 不是甚麼好事, 這次的考試日子和時間都算合心意, 無謂為其中的一部分而改變太多了...


所謂天無絕人之路, 置之死地而後生, 上天是因為我能克服才給我試練的吧...


請大家為我祈禱或祝福 ^.^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加油啊!或許pass到呢!! 就是這兩個星期比較辛苦了... 我也在想, 如果在考試時才發覺練錯曲, 就更可怕了...
    [版主回覆04/15/2011 22:35:00]謝謝!
     
    新的樂曲不太難, 如果順利的話, 可以在一個星期裡練熟, 跟埋拍子, 一個星期細執dynamics, 比sight reading有信心 :p

    返信削除
  2. 你的底子一定比較好,可以在一個星期裡練熟,幸好的事,你還有半個月考期,加油呀! 我今天下午考了,應該是尾二的一個,我的老師跟我說,有其中一首十分之不穩定,其餘兩首都應該不太大問題,我的合格率真的要睇考官的容忍情度,由於我就是一拖再拖的人,今次這些歌已是2009~2010的曲目,所以我已報定11月重考,若真的Pass,當買保險,若肥左都算還有最後一個機會,可惜老師昨天才跟我說,若果有更多時間,可以替我執靚首歌(我心諗,你不是今天才說嘛)祝大家好運吧!!
    [版主回覆04/16/2011 23:54:00]我沒有甚麼底子可言喇, 我是去年年初才開始學琴的, 只是靠不斷練, 一星期裡面很難說會練到好熟, 但要練順配上拍子應該不會沒可能...第二個星期再執dynamics, 熟練程度一定不能跟練了幾個月的樂曲比較, 但盡力而為吧...
     
    考完就不要想太多喇, 靜候結果吧...good luck ^.^

    返信削除
  3. 我記得我以前考琴,係買一本考試專用琴書。薄薄地,紅色嘅,依稀記得前半本係a,後半係b。報考嗰陣報埋考a定b。每個section有3首歌,考a1, a2的話可以揀a3或者b3......之類。然後就用呢本琴譜學同埋練。以咁嘅情況,係冇乜可能練錯歌。唔知而家係咪都係咁呢?
    [版主回覆04/16/2011 23:59:00]現在仍然有專用書, 但syllabus除了書內每個section三首歌之外, 其實每個section還有另外三首歌可以選而不在書裡面的...

    返信削除
  4. 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你是那種愈PUSH 你你會做得愈好的人~哈哈~ 我覺得你會考得OK 架~~加油喔~~ 
    [版主回覆04/18/2011 10:33:00]haha, 都可以咁講ge, 又或者說是我能抵得住被push的壓力, 不過過程會辛苦d lor, 至於會否能做得更好就未知喇...內心不會完全無不安, 但會盡力而為...謝謝 ^.^

    返信削除
  5. 加油啊!
    [版主回覆04/19/2011 16:46:00]謝謝!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