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4月8日金曜日

餘悸

前一陣子, 公司收集大家寫給日本災民的message, 然後送去災後心理輔導協會...因為這個活動, 我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團體存在...


災難, 除了做成人命和財產的損害, 還有人的心靈...


曾經經歷過地震的我, 也有一段時間會因為一點搖晃而感到心有餘悸...沒有經歷過地震的話是不會明白的, 說出來只是覺得我誇張, 但這種心理陰影其實是一種自然生理反應, 不是意志堅強就能控制的...


這次地震的嚴重程度比我經歷過的還要高很多, 所以我相信生還者內心的恐懼也是不為外人道的...


在post這篇文章之前, 日本又發生強烈餘震, 滿以為災難已過, 大家開始投入修復工作時, 又再發生餘震, 這種誠惶誠恐的日子相信對災民來說是一種折磨...除了祝福之外, 也許我們沒有甚麼可以做, 但即使是那麼的一點點也好, 還是盼望小小的心意能夠帶給大家勇氣和希望...


どうか届けますよう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