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4月26日火曜日

大奥の男女逆転

復活節假期沒有出外, 每天除了練琴之外, 就是看劇看電影...


這套"大奥の男女逆転", 主演的二宮和也本來對我不太吸引, 但故事挺有新意, 好奇之下找來看看...



故事講述因為一種只有男性才會染上的絕症令男女失衡到1:4的比例, 女性只好挑大樑, 當一國之君, 而後宮(即大奧)就變成了男生爭寵的地方...



水野祐之進(二宮和也飾)出身窮困武士之家, 為幫補家計而入宮, 最初只是負責打掃工作, 後來扶搖直上, 獲得"面聖"的機會...



故事的賣點有新意, 女子擔當粗重工夫, 男子要做"配種"工作, 看到那些藝伎, 讓我想起了"JIN-仁-"裡面的吉原, 只是妓女變成了妓男...除此之外, 好像已經沒甚麼看頭...



水野進宮之後, 雖然有受到一點點排擠, 但全部都很快以武力解決, 好像有點太順利...水野如果純粹因為劍術好而被提攜, 好像沒太大說服力, 畢竟那是男女逆轉的世界, 宮內的男子都是比樣貌, 二宮和也五官不特別標緻, 不走美男子路線的話, 剛陽氣也不足, 說他後來成為"宮男"們的追捧對象, 似乎欠缺支持...說到爭風呷醋, 男生的爭寵技倆太少, 唯一的爭寵橋段只是簡單地用比武來解決, 作為電影情節就沒有女生的精彩...


每一個人物的描述, 似乎都是搔不盡癢處, 如男主角為甚麼要進宮, 他的個性如何, 其實不太能看得出來...將軍(柴崎咲飾)為甚麼對水野一見鍾情? 藤波(佐々木蔵の介飾)因為看中水野甚麼特質而認為他有機會被將軍看中? 所有劇情都太理所當然, 拼湊起來就顯得有點不合理...


演員方面, 雖然大家公認二宮和也是演技派, 我卻覺得有演技和好演技還是有分別的...他的外表已經局限了戲路, 每次都是演那種身世可憐又默默耕耘的角色, 演得到但很難期望有甚麼突破...這次的角色, 要是男女都能愛上的類型, 二宮外型上不太適合...



之前我對柴崎咲沒好感, 但她很適合這次的角色, 有將軍的氣焰, 可惜戲中出場的時間很少, 沒有甚麼發揮...



比較有驚喜的是玉木宏吧, 沒想到他古裝的外型這麼好看, 而且頭髮梳起之後顯得雙眼又圓又大, 在後宮裡面當"男"當"女"都可以...



簡單來說, 喜歡BL的人可能會對這套戲有興趣, 否則就純粹是打發時間之作, 雖然說不上悶, 但也沒有甚麼讓人感到深刻的情節...


評分: 7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題材好,但描寫不夠深人,就連柴崎幸的巾幗將軍也描寫不夠!同意玉木宏幾有驚喜!大倉忠義比二宮和也更搶眼!
    [版主回覆05/01/2011 09:51:00]題材有趣, 但利用得不夠...柴崎的戲份其實很少...

    返信削除
  2. 這套我也有看!! 中間有點悶, 不過設定有趣, 所以還好, 而且結局也有點出人意表!! 說到吉原, 最detail描述的是幾年前的<惡女花魁>, 不錯的說!! 配樂也很好:))
    [版主回覆05/01/2011 10:02:00]我大概猜到結局...整體來說還是覺得太平淡, 不至於悶, 但沒有高低起伏
     
    我沒有聽過"惡女花魁"呢, 有機會會試著找來看看...

    返信削除
  3. "惡女花魁"的確很好看,色彩非常斑斕的說。。。
    我同意大家的意見,的確有些平淡,未看之前,我還以為會有一些動作大場面的。。。唉。。。因為我還是特意去年在台灣看的。。。唉。。。
    所以影片結束的時候,我就覺得。。。咦。。太簡單啦。。。
    [版主回覆05/03/2011 12:11:00]想不到這麼多人推薦"惡女花魁", 看來真的要找來看看才行...
     
    結尾本來還可以, 但要之後經歷一些大事發生之後lor, 感覺整套劇都沒有一個重點和高潮位...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