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5日土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序

十月,工作仍然很忙,但充滿希望…

籌備多月的旅程,快要開始了…

目的地是巴黎和冰島…

看上去這兩個地方不太有關係嗎?香港沒有直航去冰島,只能在其他歐洲國家轉機,最初計劃去冰島的時候是打算經倫敦去的,但機場稅超貴,於是選擇經巴黎轉機…

不知道是否太久沒有去歐洲,還是因為要負擔多一程機票的原因,單是機票價錢加起來都已經過萬,血流成河,還未計食住行…

相比自然風光,我比較有興趣看建築,選擇去冰島的原因只有一個:北極光。

本來,旅程應該以極光命名,但看北極光靠的是天時地行人和,未到當晚都不能確定能否看得見,所以不能把這麼不確定的目的作為主題喇。

一個人的旅程,會害怕嗎?會。

害怕,不是因為一個人,而是去歐洲,治安情況不像日本或新加坡,事事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會害怕,其實很重要。說不害怕,是沒有危機意識,反而危險。

巴黎,之前去過兩次,對於交通手段和地理位置已經有一定認識,到了冰島之後有local tour全程帶著,相比之前去歐洲兩個多星期全程自由行的時候輕鬆多了。

每次說起是自己一個人去,別人總是有一刻的遲疑。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只有一個人去過旅行,才會懂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不是我找不到同行者,而是我刻意不去找同行者。

夢想,靠我自己雙手和雙腳去實現,輪不到別人說三道四。我再也不想承受別人一句:「就是要來看這些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