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27日日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踏足冰島、等待極光

2013/10/13 (Sun)

聞說巴黎機場效率低,坐巴士又怕塞車,種種因素之下,即使下午2時的飛機,我早上9時左右就check out酒店,從St. George步行到Opera的Rossybus車站。

順利上了車,不到一小時就到達Charles de Gaulle戴高樂機場的terminal 1。

時間尚早,我先到McDonald吃早餐,以及追回前兩天的遊記。

McGriddle加熱飲EUR3.5。McGriddle像是沾了maple syrup的pancake,味道很不錯。熱古古力只是給你一杯熱奶和沖劑然後自己沖製。



terminal 1是飛歐盟國家航班所用的,沒有passport check,只有手提行李檢查。由於還未離開歐盟區,候機室沒有大型的精品免稅店,只有小型的食物和酒類免稅店。

因為不知道之後幾天的餐廳有沒有合口味的食物,以防萬一,還是買一些小食隨行。Valrhona的橙皮古古力,味道淡淡的,巧克力和橙味平衡得很好。FAUCHON的madalene,有點乾,後來我在巴黎超市買的更好吃,價錢還便宜超過一倍。

從巴黎到冰島的航班是Iceland Airlines,雖然不是budget airline,但機上除了飲用水之外,飲料和食品都要另外收費,幸好我上機前買了蛋糕和古古力。不過除了早餐之外要等到黃昏時間到達酒店settle down之外才可以再吃東西,還是在機上買個twisted doughnut充飢為妙。聲稱是iceland style的(EUR2)。

接近三小時的航程,2時許上機,到冰島時因為有兩小時時差,又時光倒流到3時許。

冰島機場位於Keflavik,機場規模不大,在等行李的地方就已經有超市一般的duty free迎接你。我不想帶著那麼多東西,打算回程時才逛。

從Keflavik機場到首都城市Reykyavik,一般會坐Flybus。我已報名的local tour是包來回機場的flybus車票和酒店的,把出發前收到的flybus voucher拿給巴士上的工作人員,告訴她所住的酒店,她就會跟司機安排。

車程約50分鐘,車上有免費wifi。巴士到了首都bus centre之後,會根據乘客的酒店所在地再分配到不同的小旅遊車,繼續前往酒店。

我到了酒店之後,因為local tour在第二天才開始行程,反正這天沒甚麼事情,就先自行再報一個極光tour,當晚出發。

雖說是冰島,十月的天氣只能說是清涼,8至10度左右。在Reykyavik單穿一件Gortex外套就夠暖,還未需要動用羽絨。

放下行李之後,我立刻再出外,於酒店附近的便利店逛了逛,但找不到想買的東西。冰島天然資源豐富,除了有地熱能可以發電之外,還有清純的雪山泉水,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我連礦泉水也不用另買。

嚴格來說,至早餐之後就沒怎麼正式吃過東西,未到6時已經很餓了。我在酒店斜對面的一家叫Madonna的意大利餐廳坐下,點了一客Icelandic lobster soup和vegetable lasagna。

吃飽之後,回酒店稍作休息,然後洗頭洗澡。因為不知道極光團會在甚麼時候才返回酒店,為了爭取回到酒店後可以立刻睡覺,預先做好一切梳洗的工作。

9:30pm在酒店等待接送的旅遊車,司機會把我們送到bus centre,與其他酒店的遊客集合到巴士上。

看北極光的先決條件就是環境夠黑,所以要先開車到街燈較少的地區,大概花了一小時左右,到達等候的地方。這晚雲層太厚,暗暗看到點點綠光躲在雲後,但無法看到。大概等候了一個半小時,開車回去。

雖然第一晚無功而回,但北極光怎麼會那麼容易一擊即中?這晚我只是試試水溫,而且練習一下在夜間拍攝的相機操作,明天才是真正開始冰島之旅。





4 件のコメント:

  1. Helsinki機場嘅商店主要集中响飛往歐盟國家嘅TERMINAL,入咗passport check後反而冇乜嘢買。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但係passport check之前不是免稅嘛…

      飛往歐盟國家terminal的店也不是免稅的,當然可以買完再辦退稅,但那就不用在機場買了…

      削除
  2. 唔係喎~應該係免稅喎,因為我要俾passport佢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可能每個機場安排不一樣啦,但多數在passport check之後的商店才是免稅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