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9日水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裝備篇

這一篇其實是寫給自己作checklist用。

去巴黎和冰島,其中一樣不方便的事情就是溫差很大。不單是日間和夜間的溫差,巴黎和冰島的平均溫度都相差十度,在冰島的天氣更是變幻莫測,防風防雨保暖樣樣要齊全。結果 ,帶了兩件薄羽絨、一件gortex、防風褲、冷帽、ear warmer、neck warmer、leg warmer、滑雪手套、圍巾(一厚一薄)、即棄暖包(貼在身上和腳底)。

本來冰島並非像它的名字那麼寒冷,帶這麼多保暖衣物無非是為了看極光時用。看極光時,長時間處於空曠地方,隨時會變雪人,為免冷病,一定要準備充足。說起來,還要帶手電筒和腳架。

去歐洲跟去其他亞洲國家不同的是,酒店的設備沒那麼貼心,所以拖鞋、牙刷牙膏、棉花棒最好自備。

去冰島又跟去其他歐洲國家不同,因為去看瀑布和浮冰湖的路會比較崎嶇和濕滑,所以要穿hiking shoes,帶雪爪和hiking stick。去blue lagoon卻要帶泳衣。

連飛行時間十一天的旅程,算是中長途吧,巴黎治安又一般,所有地圖、酒店voucher、機票、證件、旅遊保險等都要back up。長途機要帶頸枕和眼罩。

其餘不能少的就是充電器、wifi router、skincare、遊記簿。


說到底,旅行最重要的是兩件事:護照和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