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6月19日水曜日

2019年意大利之旅 - La Venaria Reale, 都靈皇宮, 電影博物館, 米蘭意粉店推薦

最近發生太多事, 除了香港本身, 自己也爆發了較嚴重的皮膚敏感, 希望慢慢回復正軌, 也希望意大利的風光可以給大家帶來一點點心情變換...遊記緩慢更新中...

2019.5.8 (W)

酒店早餐是自助形式, 相比最傳統的所謂歐陸式早餐, 這家酒店的早餐算是非常豐富, 有火腿cold cut, 芝士, yogurt和配料, cornflakes, 多款麵包等等...


咖啡機除了各類咖啡, 還可以選淨牛奶(意: caldo), 也有另一部機不斷攪拌著巧克力醬, 配咖啡變bicerin, 配牛奶就變古古力奶...


check out之後把行李先留在酒店, 乘巴士去La Venaria Reale (英: Palace of Venaria)

如果前往La Venaria Reale

去La Venaria Reale, 最方便是乘Venaria Express, 收費跟其他巴士一樣, 買巴士/地鐵單程票或一日票就可以坐, 時間和站位請參觀連結內的資料...Porta Susa和Piazza Castello都有車站, 中停車站少,  車程只需半小時左右, 但班次較疏, 每1小時1班車

如果時間安排上想靈活一點, 也可以選乘11號, 72號或VE1號車, 班次會多一點, 停車位置離La Venaria Reale遠一點點, 不過下車後步行也不太遠, 我透過Google map尋找巴士站位置, 車號, 下車後步行到La Venaria Reale的路線都沒有問題...

關於La Venaria Reale

於華語圈內不算太出名的地點因為翻譯版本不一致, 我就只放入英文譯名好了, 免得收窄了大家找資料的範圍...La Venaria Reale於1997年被納入世界遺產, 以巴洛克風格建成...La Venaria Reale是我打算去都靈的初衷, 話說我在網上看到有人分享她於La Venaria Reale裡拍攝的長廊照片, 得知交通手段也算方便, 就決定把都靈放在意大利之旅的目的地之一, 隨後才慢慢發掘其他都靈景點的...

皇宮嘛, 也許你會看我重覆又重覆都是這一句, 但確實暫時都未有一個皇宮可以超越凡爾賽宮在我心中的地位, 歷史上沒有甚麼人比路易14更懂得奢華, 能做到奢華而不俗氣才是凡爾賽宮的過人之處, 你不得不佩服法國人的美學...慕尼黑皇宮的長廊和小教堂也美, 只是整體氣氛透露著德國人的拘謹...(題外話)至於城堡, 我覺得布拉格地堡的外觀最美, 我喜歡布拉格城堡的外觀更甚於德國天鵝堡

最初我沒有注意到Venaria Express的資料,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乘72號巴士去...在地鐵站買了車票, 想了想怕到了那邊找不到Tabacchi, 於是又快手入錢買回程的車票, 怎料另一部自動售票機是壞的, 站內又沒看到職員, 為免趕不上巴士, 只好作罷...

這天天陰, 偶爾下著毛毛雨, 幸好主要行程都在室內, 沒甚麼影響




cafe佈置很美, 不過這天想爭取時間回去都靈皇宮參觀就沒有久留了...


這就是吸引我去都靈的長廊, 早上去到遊人不算很多


書店也挺漂亮的


回程時找到Venaria Express車站...記得我去程買票時被售票機吃掉了回程車費嗎?  心有不甘我決定試用去程的車票"嘟", 因為去程票已超過70分鐘, 票機理所當然地發出error的聲響, 但巴士的票機似乎本來就有少少問題, 司機大概以為是票機壞了所以由得我上車, 之後有其他人上車, 有些人的車票也是過不到票機, 所以成功證明是"你個野壞左", 避過了多買一次回程票

不過呢, 歐洲查票十分嚴謹的, 被發現逃票會被罰款不少錢, 提醒大家切勿模仿, 否則後果自負...

回到都靈市中心, 先去都靈皇宮參觀

Palazzo Reale di Torino (英: Royal Palace of Turin)

又來到都靈皇宮...是的, 前一天因為皇宮只開放博物館和花園位置, 這天參觀完La Venaria Reale之後還有空檔, 又有TORINO+PIEMONTE CARD, 可以去皇宮走走...參觀路線比我想像中短, 不過挺漂亮的



尤其喜歡這個長廊的氣勢




皇宮圖書館在都靈皇宮的廣場外, 免費參觀...有點像西班牙的El Escorial裡的圖書館, 如果真的要比較, 個人覺得El Escorial的圖書館的內裝更精緻, 不過單獨看的話已經很漂亮, 而且是免費



這天下雨, 天氣也隨之而寒冷起來...早餐吃得夠飽, 多參觀一個博物館才吃午餐休息吧...

Museo Nazionale del Cinema (英: National Museum of Cinema)

電影博物館從電影製作和戲院的歷史到現今的電影, 不同時代的資料都有很詳盡的介紹和展示, 內容比我想像中豐富...於TORINO+PIEMONTE CARD的使用範圍內









都靈的參觀行程差不多完成, 離開之前, 還是想多喝一次Bicerin, 路經一家裝潢古典的咖啡館, 決定進內小休順道吃午餐

Baratti & Milano有超過160年的悠久歷史, 也是著名的巧克力品牌之一, 不過個人覺得它的Bicerin不及元祖店Caffé al Bicerin的好, 奶泡是普通奶泡, 不像元祖店使用打發的厚滑忌廉, 口感大打折扣...



我要了份Classic toast, 意大利的classic toase其實就是火腿芝士吐司, 意大利的火腿叫prosciutto, 除了toast之外, pizza也會常看到的, 記得這個字很有用喔...



慢慢吃, 慢慢品味咖啡, 等到差不多時間就回酒店取行李到火車站乘車去米蘭

意大利的鐵路交通

意大利的鐵路交通主要分Trenitalia(台灣遊客稱為意大利國鐵)及Italio(台灣遊客稱為高鐵)兩大系統, 車站是共用的, 前者路線分佈最廣泛, 後者主要行駛大城市, 全指定席, 坐位較舒適而且較準時...個人的建議是, 先去Italio看看有沒有所需路線, 沒有才去Trenitalia找

票價有點海鮮價的, 通常越早購票價錢越便宜, 差額可以頗大的...Italio經常會推出discount code, 但我個人經驗是未等到所需日子的discount code出爐, 想選擇的時間就已經沒有了...如果行程已經訂好, 特別是較長途的火車就無謂等discount code, 以early bird價錢購票更優惠...

網上購票的話, 不需要paper ticket...Trenitalia要保留QR code, Italio就保留ticket code, 查票時能提供就可以, 不需要打票

如果在購票機買票, 記得打票(打車票放進票機)後才上車, 所有火車都一定會有人查票

從都靈到米蘭, 乘Italio只需1小時車程...

米蘭住宿

米蘭的物價差不多是意大利中最高的, 交通方便的地方永遠是我的首選, 這次的住宿位置雖然不錯, 但配套卻很惡劣, 我在預約的網站裡也回應了很低的分數...

住宿名為B&B I Am Here - Central Station...從前的B&B, front desk跟房間設於同一幢building裡, 這家住宿的front desk離住宿地點有兩個街口左右的距離, 位置離車站頗近, 房間空間不太小又乾乾淨淨, 本來覺得還不錯, 但後來發現房間的暖氣完全沒有運作, 床舖的被又超薄, 冷到半夜凍醒...

share bathroom我不算太介意, 而且預約的時候已經知道, 但明顯有人在洗手間內抽煙, 我的房間又剛好在洗手間旁邊, 即使預約的時候要求non-smokinig room都沒有用...花灑頭有點破爛, 部份水在花灑頭旁邊流走, 結果花灑水壓變很弱, 天氣又冷, 窗又關不了, 洗澡的時候也是很冷...

話說這次旅程忘了帶拖鞋, 之前在酒店房間還好, 但米蘭的洗手間在房間外, 看來還是要嘗試在超市找找有沒有拖鞋可以買...

settle down之後我先去吃晚餐, 途經一家中國人超市, 裡面有賣酒店毛巾拖鞋, EUR1.5, 不貴...果然還是中國人懂得做遊客生意...

晚餐地點是我出發前在網上看過menu覺得不錯的Miscusi, 離車站只是步行距離...


Miscusi是一家意粉專門店, 可以自由組合pasta和sauce, pasta除了不同形狀, 也有不同原料(e.g. gluten free)的選擇, 另外還可以再加toppings, e.g. buffalo mozzarella...我選了corn and rice flour及雞蛋製成的rigatoni, 配羅勒葉、松子及grana panado芝士組合成的pesto genovese醬汁...


另外要了一份Tiramisu, 一般...但有靚仔店員補回分數





吃好之後就去逛超市, 雖然B&B會提供早餐, 但只是放在架上自取的吐司餅乾和果醬, 還是自己再買一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