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6月2日日曜日

2019年日本の旅第2回 - 鈴木敏夫吉卜力展, MICASADECO & CAFE

2019.4.23 (火)

行程的最後一天, 凌晨機走, 時間要慢慢過
本來就沒甚麼特別行程, 前一晚看電視介紹染井吉野櫻, 然後提及開發這品種的人原居駒込, 於是該區有很多櫻花相關的東西...反正是JR沿線就去看看


忘了是甚麼時候在facebook上看到關於鈴木敏夫吉卜力展的資料, 日子剛好合適, 神田又是JR站...展館地點位於神社旁邊, 取址挺有心思, 很配合千與千尋的氣氛



大部份日本的展覽都差不多, 原稿部份禁止拍照...這次的可拍照區域佈置得很有心思



還可以申手入婆婆的口中抽籤號, 然後到旁邊的抽屜根據籤號取籤文



鈴木敏夫是吉卜力工作室的監製, 如果你不清楚他是誰, 不要緊, 進場時的場刊有關於他的文章






神田甘酒似乎挺有名氣, 看完展覽就坐下飲杯茶食個包, 說好了要慢活嘛



努力擠出行程, 我這個做宮女的, OnePiece儲印仔活動其實澄太后並不知道, 我卻從名古屋到仙台到東京走了4個地方儲印仔換禮品不特止, 覺得東京地區足夠多儲一份就另外多走好幾間JumpShop和麦わらストア...於是做人做到底, 特地走去東京巨蛋, 就是為了去JumpShop



去東京站儲印仔, 順道吃午餐...焗薯和咖啡啫喱拼椰子奶凍, 前者應該將來會encore, 後者不必



去渋谷換禮品, 然後步行去KiddyLand...有不少東西想買, 但又不想開行李箱, 有緣再看到的話, 下次再買...

在表參道的MICASADECO & CAFE吃晚餐...Cafe是我在Instagram看到pancake照片記下的一家店, 等候的人挺多的, 幸好可以先記名, 到了指定時間回去...


pancake製作需時, 但這晚我有的是時間...

出發去機場之前, 先在酒店旁的藥妝店補買潤唇膏...在機上睡不著, 幸好飛機餐不錯...從前吃CX早餐炒蛋總是覺得有點不舒服, 我以為是因為在機上, 這次吃ANA的卻沒事

後記:

本來我回港那天是打算home office, 但老細突然要來港, 被迫要回公司上班...到步之後, 回家洗頭洗澡, 化好妝換好衣服才7點多, 調鬧鐘讓自己在沙發上睡了半小時後上班, 意外地沒有行屍走肉, 還挺精神

佛系日本遊的遊記完成, 預告之後的是沉悶首爾出差雜記(說到這樣要找誰看?!),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期待看出差雜記啊....職人生活很好看呢....而且韓國我也沒機會去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首爾因為只是開會, 沒有太多職人生活可以分享, 真的希望不會悶到大家啦...不過過了首爾, 還有非常精彩的意大利遊記補數

      削除
  2. 我想說每次看makoto的遊記都很治癒,因為做了媽媽後要一個人去旅行簡直是妄想,你的遊記正好填補了我內心的渴望。請繼續寫,おねがいします!

    返信削除
    返信
    1. 看到你們的期待是我很大的動力, 大感謝呀~~很擔心會令你地失望, 首爾我真係無咩信心, 但也想替自己做個記錄...意大利的遊記我會非常用心寫, 希望大家喜歡啦~~

      削除
  3. 雖然我不是常常留言,但我一直也有看你的BLOG,你要繼續寫呀!我一定會追的!!!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