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6月21日金曜日

2019年意大利之旅 - Lake Como, Bellagio, Varenna, Milano Roastery米蘭星巴克

2019.5.9 (T)

早餐除了酒店的吐司餅乾, 還有前一天買的cornflakes和豆奶




Lago di Como (英: Lake Como; 中: 科莫湖)

Lago di Como是意大利面積第三大湖泊, 有不少富有人家於岸邊建別墅, 所以沿岸風光明媚, 滿佈漂亮的屋子...科莫湖呈一個倒Y字的形狀, 遊覽科莫湖最好的方法是乘觀光船, 只去湖邊小鎮不足以感受到科莫湖的美

有關科莫湖的交通, 恕我未能提供甚麼資料, 因為這次我是跟local tour遊湖, 湖邊小鎮花多眼亂, 又要想路線, 又要配合車船等時間表, 跟local tour, 可選從米蘭Centrale車站或Duomo出發和解散, 全程10.5小時左右, 遊覽3個小鎮以及遊湖觀光船河, 價錢當然比自己安排交通要貴一點, 但相對輕鬆很多, 特別是我一個人要安排十多天行程, 途中要不斷留意變數, 不斷考慮行程安排, 精神會很緊繃, 我一般都會加插一兩天local tour讓自己放鬆一下

我的住宿離Centrale(米蘭中央車站)較近, 選了在Centrale集合上車...第一站是Como小鎮, 離米蘭的車程一小時以內, 標記建築物是教堂, 其他就沒甚麼特別...






如果你打算自由行, 可以不停留Como, 多留點時間去另外兩個小鎮參觀和用餐

從Como乘車到上船的碼頭, 我不確定碼頭的位置, 未能提供相關資料, 不過大家可以Como與Bellagio之間的上船位置作參考...

登上觀光船, 全程忙著拍照差不多都是站著的...我的身型相比外國人嬌小很多, 他們很多時都會讓我站在前頭

讓照片告訴大家科莫湖的美是怎樣的一回事...







觀光船停靠在Bellagio...

我與Bellagio算是有點緣份...話說我的第一份暑期工是一份3天的臨時工, 在一家叫Bellagio的出口時裝公司做文職的工作, 那時的負責人跟我講解Bellagio是意大行的一個地方, 我從來都沒有怎麼深入了解這個地方的事情, 直至找科莫湖local tour看到Bellagio, 才知道它是一個湖邊小鎮

Bellagio於網上深受遊客推崇, 但在我個人眼中, 有點太商業化, 物價偏高, 又太熱鬧...我們在這小鎮各自用餐, 我沒有選擇湖邊的餐廳, 人太多又貴...我背著湖往上走, 在塔邊的一家餐廳坐下, 要了份Ravioli和熱巧克力


意大利除了咖啡, 熱巧克力也是我在歐洲喝過最好的, 濃稠得來不會太heavy, 而且巧克力的香味也豐富...


Bellagio雖然是商業化了點, 但景色也確實漂亮, 還是值得一遊







離開Bellagio, 又登船, 去Varenna...Varenaa離Bellagio只是15分鐘不到的船程, 所以我也沒有坐下, 就站著拍拍照, 放放空




在船上可以遙望到阿爾卑斯山脈喔


Varenna面積非常小, 半小時就可以走完, 不過如果自由行建議不妨多預留點點時間在這裡, 向著湖邊喝杯咖啡或者吃杯gelato...在湖區, 放慢腳步和心情是重點










在Varenna登上旅遊巴回米蘭, 回程時同樣可以選擇在Centrale中央車站或是Duomo米蘭大教堂附近下車, 我看交通有點點擠塞, 先在Centrale下車, 再自己轉乘地鐵去Duomo...

米蘭市內交通

米蘭的景點頗集中的, 其實可以步行遊覽, 或者乘地鐵也是很方便...地鐵單程EUR1.5, 一日車票EUR4.5, 24小時內都可以使用...如果預計會乘3程車或以上, 一日車票還挺划算的

因為第二天預約的參觀時間很早, 反正要乘地鐵, 我就在黃昏時間買了票, 可以用到第二天的下午, 十分足夠我在離開米蘭前使用...

從旅遊巴下車之後, 乘地鐵去Duomo, 一出站以米蘭大教堂做地標, 方向很易找


第三次來到米蘭, 10年前連教堂頂也登過, 這次就不久留了, 而且我真的不太喜歡跟遊客擠在一塊...

先去Princi吃晚餐...在網上看到Princi是意大利很著名的bakery, 作為一個烘焙愛好者, 當然要來朝聖一下...要了一件potato focaccia, 吃不出一個所以然, 為浪費了一個晚餐quota感到小可惜



Starbucks在意大利進駐的第一家店, 也是現時唯一一家店, 取址於19世紀的米蘭郵政總局, 被譽為全球最美的星巴克...地點也是離教堂不遠, 趁著天未黑就去看看...


外觀和內裝是很美沒錯, bakery products都是由Princi提供, 只怪我功課做得不夠, 否則一開始就來這裡用餐就不用分開吃兩次...

剛才吃的focaccia有點失望, 多給一次機會要份甜點, 但也是一般而已...


至於咖啡, soy milk竟然要豁外加錢, 之前在美國或香港都不會有這樣的附加費...無可否認店舖本身設計得很美, 但人實在太多, 我看見有好幾個韓國大媽只叫一件蛋糕share, 想找個安靜空間是沒可能...咖啡當然及不上意大利咖啡的味道, 比意大利一般的咖啡店又貴那麼多...個人建議是, 到此一遊是值得去看看的, 但可以選跟茶類, bakery要試也無妨, 如果你本來也打算要去Princi, 那就不如選去Starbucks順便用餐, 就可以省回一個quota...











去地鐵站之前經過教堂和艾萬紐二世迴廊, 人依然太多, 沒有久留就乘地鐵回酒店休息




Centrale車站的黃昏, 如果不是亮了街燈, 跟早上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