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6月7日金曜日

2019年意大利之旅 - 行程

記得數年前Dan Brown的Inferno出爐時, 姨丈跟我說:"這一本你一定會有興趣, 因為背景是你最喜歡的國家"
我最喜歡的國家?  不是日本, 只是身邊大部份人應該都會誤會是日本...或者這樣說, 我對日本是一種感情, 就像是親人的關係, 而且去日本的旅遊感覺不強烈, 更接近是休息, 散心...讓我意外的是, 姨丈竟然知道, 我最喜歡的國家(以旅遊來說)是意大利

喜歡意大利, 最大的原因是她的歷史背景, 文藝復興和羅馬帝國都是兩段我很有興趣的時期, 這兩個時期為世界帶來很多漂亮的建築和藝術品; 其次就是食物, pasta, pizza, arancini, tiramisu, panna cotta, 外表不及法國菜精緻, 但更合個人口味...

1998年, 我第一次去歐洲旅遊, 第一個目的地就是羅馬...2009年, 第二次去意大利, 為的是梵蒂岡的Sistine Chapel, 順便到過意南...2019年, 十年之後, 我又再次踏進意大利國土, 主要是看看意北

這次旅程選乘國泰航空的直航航班, 從香港到米蘭, 然後從羅馬返港...機票自去年10月已經預約, 價錢約港幣5千多, 以國泰直航來說算good deal...

行程概要如下 (地點以意大利文表示):

Day 1: HKG - MXP - Torino

Day 2: Torino - Milano

Day 3: Local tour - Lago di Como, Bellagio, Vernazza

Day 4: Milano - Verona

Day 5: Verona - Venezia - Verona

Day 6: Verona - Val de Funes (後來因為技術問題改為Sirmione) - Verona - Firenze

Day 7: Firenze

Day 8: Firenze - La Spezia

Day 9: La Spezia - Cinque Terre - La Spezia - Firenze

Day 10: Firenze - Bagnoregio - Roma

Day 11: Roma

Day 12: FCO - HKG

遊記還是會較個人化, 始終我不是旅遊blogger, 不會一邊買票一邊拍照記錄, 但有用的資訊會盡量分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