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22日日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嵯峨野、嵐山

經過在巴士上的一夜折騰, 早上六時左右就到了大阪...整晚都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跟沒睡過其實沒多大分別, 下車時天還未亮...


我拖著行李到已經預約好的酒店, 把行李寄存, 然後梳洗一下, 差不多七時多就再出發, 在地下街吃了一份碎蛋牛角包三文治做早餐...我的酒店在梅田和大阪一帶, 從酒店走到地下街只需數分鐘, 然後從地下街再走十分鐘左右就會到達JR大阪站...


從大阪坐JR京都線約30分鐘就可以到達京都, 車費540yen...我在京都站轉乘嵯峨野線(山陰線)到嵯峨嵐山駅, 出站之後就跟隨人群的方向走, 沒多久就到達天龍寺...我在2004年都有去過嵯峨嵐山一帶, 不過這次的車站已經翻新過, 沿途的店舖也沒從前的陳舊, 但反而沒有了那一份原始的寧靜感覺...


到了天龍寺, 從入口進去之後看到庭園裡紅葉滿開, 心裡冒起一份說不出的感動...之前在相模湖和鎌倉等地方雖然也有看到紅葉, 但數量遠遠不及在這裡看到的, 整條小路都種滿了楓樹...








本來小路的另一旁都有很多楓樹, 但因為有很多車子停泊在那裡,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不太好...我沒有進寺內參觀, 京都的寺廟那麼多, 當中必要有所取捨


離開天龍寺, 我就走到嵐山公園, 保津川的旁邊...






我在河邊的一家小店裡要了一份おでん, 一邊吃著熱騰騰的東西取暖, 一邊坐下來小休一會...然後就往渡月橋走去...








記得五年前去京都的時候, 嵐山的紅葉季節已過, 只剩下枯枝, 但想像得出如果是紅葉盛況會是何其漂亮, 當時覺得非常可惜, 於是心裡暗下心願, 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去京都看嵐山的紅葉, 看著自己的心願可以達成, 不禁有點欣慰


從渡月橋向野宮神社方方向走去, 就會看到竹林的入口...看到這樣的景色, 會否想起竹林深處人家呢?



竹林不算很大, 我雜開竹林就依著地圖向北走, 去到清涼寺...








離開清涼寺之後, 我就走到大覺寺, 但沒有進去...我在大覺寺坐巴士本來是準備去金閣寺的, 但下車之後發現原來要走去那邊的距離也挺遠, 我坐了一夜巴士又覺得很累, 天色看上去似乎天氣不太穩定,  於是決定回京都駅吃午餐, 然後回大阪休息...


幸好我作了如此決定, 到了京都駅, 天空就下起下來...我在京都駅的地下商店街找尋吃午餐的地方, 雖然已經差不多兩點, 人仍然很多, 每間餐廳門外都有人排隊...最後我選了一家吃奄列飯的專門店...


回大阪之後, 雨勢就更大, 我也懶得再去逛其他地方, 就在便利店買了麵包和牛奶回酒店當晚餐便算...


酒店的房間非常小, 但一晚才3500yen, 我早就沒甚麼期望, 有電視, 有暖氣, 洗澡的水夠熱已經很不錯, 大堂還有中央的地方可以帶電腦去上網, 還有微波爐可以借用, 以這個價錢來說算是很化算...


為了盡早回復精神和體力以完成之後三天的行程, 我十點左右就去睡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那次也想去那個竹林, 但最後不知怎的又錯失了. 沒有吃湯葉嗎 ? 蠻出名的說.
    [版主回覆11/30/2009 10:52:00]因為竹林是要轉入小巷因不是在大路上的, 下次如果你會再去, 可以從渡月橋去天龍寺的那條大路上一直走, 然後看到有個野宮神社的路牌左轉就是了
     
    其實自己本身很喜歡豆腐和湯葉之類的東西, 但因為看到這些料理店的時候又未是吃飯時候, 到想吃的時候又看不到這類店, 所以最後都沒吃到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