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2日土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Golden Circle, 黃昏漫步Reykjavik

2013/10/16 (Wed)


早上先去參觀溫室,那裡是冰島唯一出產蕃茄的地方。那裡用益蟲代替殺蟲劑,以燈光和熱水保持溫度。



之後tour guide帶我們去看冰島馬。這天早上只有-2至-3度,在室外看馬兒真提不起勁,而且馬房很臭。


之後正式開始行程。Golden Circle是冰島最熱門的觀光路線,主要包括 Þingvellir國家公園、Gullfoss (又被稱為Golden Falls)以及地下溫泉區Haukadalur。



先去Gulfoss,跟前一天所看的兩個瀑布不同,這是從上而下的角度參觀的。逆風走向瀑布,一邊有無數小水點隨著強風打向臉上,這天早上地上結過霜,路面濕滑,走起來步步為營。



下一站是Geysir, 那本來是一個間歇泉,在火山爆發之後「失靈」了。同一個溫泉區有另一個間歇泉Strokkur,就是圖中很多人圍觀的那一個。每隔10-15分鐘左右噴水一次,要捕足噴水一刻不難,捕足噴水前一刻才難。



參觀完畢,就在溫泉區的food court吃午餐,我買了份三文治和mozzarella cheese stick。

有沒有覺得上圖似曾相識?這原來就是我第一晚到冰島等極光的地方!當時太黑,只看到小屋的光,如果不是tour guide提起這裡是看極光熱點,我還真的完全聯想不起來。

第一個tour的行程完結,回到Reykjavik的酒店才不到5pm,我放下行李在房間之後,在酒店拿張city map趁太陽下山前出去走走。

離開酒店之前,我著reception替我聯絡第一晚極光團的旅遊公司,因為那個團如果在當晚看不到極光的話是可以免費多參加一晚的。

一時之間也未想清楚要去那裡,先走到海邊再算。

走著走著就進了Harpa,這是一幢concert hall及會議中心,內裡的景觀也很不錯的,很推薦大家進去走走。

之後便是無目的隨便走走,看到前方有甚麼想看就走過去。

經過一家crepe店,進去吃了個簡單的晚餐。

小店一家,內裡佈置很有心思,Vanilla latte味道很好,還有maple syrup whole organic crepe。

多拍一張Hallgrimskirkyja的黃昏景就準備回酒店了。途中,有冰島男子上前搭訕,最初他似乎以為我迷路,所以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只是隨便走走,本來以為對話就此完結,怎料對方千方百計想約我,我說已經吃過晚飯又想約之後那一晚,又說過幾天可以送我去機場云云。雖然人家有可能是出於好意,但我對於過份熱心的人還是很卻步的,幾經辛苦才打發了他。擔誤了一些時間,天開始黑了,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也有特別注意他會不會跟在後面。一個人在旅途,還是小心為上。

回到酒店,梳洗過後就到酒店門口等旅遊車迎接。等了十多分鐘,暗覺不妙,便跟酒店reception確認,她說車已經走了!

原來集合時間跟星期一那天不一樣,她說嘗試打電話去我房間但是沒人接聽。我一直在房間沒有收過電話,原來她打去我星期一晚住的那一間房。我之後兩天到了別的地方,這晚再回來已經換了房間。在前台理論了之後回到房間,真的又氣憤又無奈。

我叫前台聯絡旅遊公司的時候,她沒有跟我提過集合時間有變,便以為是跟星期一晚一樣。自己不夠慬慎,酒店也有問題,反正去不成是去不成,再去抱怨也沒意思,只好安慰自己這晚也不一定看得到,如果又白等一晚第二天又要早起,可能只是浪費睡眠時間。去不成,就當是天意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