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20日水曜日

萬千熄機賀台慶

自我中學畢業之後,已經沒怎麼看過電視。

自從家中電視連接了network可以看到網上視頻之後,連家母都棄港劇看韓劇。

昨天是TVB台慶,網上掀起熄機擺看活動,我的家沒有收視盒仔,看或不看都不影響收視,家母沒有上網,不知道熄機活動,自然開了電視。看,似乎是為了告訴其他人,節目差到哪一個程度。



我本來一直躲在房間裡看「安堂機械人」,偶然去洗手間的時候經過會看到一點片段,感想是、29點收視實在太高了。

我對台慶的回憶還停留於汪阿姐唱熱咖啡的年代,或者是劉華說杏加橙的年代,或者李克勤插旗的年代,那些年,台慶是挺好看的,每年肥姐的短劇都非常惹笑,又有歌神級人馬獻技,今年的台慶,就我所看到的零碎片段,實在是頹爆hea做。

節目地點只有一處,似是一個籃球場,進行各類表演,然後有一眾藝員坐在觀眾席,佈景成本大節省,跟從前一廠二廠不斷轉換的節目安排相比實在是低成本製作。

一眾藝員被逼困獸鬥,一邊看表演一邊要裝出很興奮的樣子,真替他們辛苦。家母說:「佢地番緊工架嘛,做下戲有咩大不了」。

節目內容,我唯一有看的是魔術表演,由外判魔術師設計節目質素不差,胡囧被分成兩半頗有看頭。

其餘時間在房間裡聽到的都是歌舞又歌舞,已經說不出值得分享的內容,特別有印象是連有豐富登台經驗的朱咪咪都在一首歌裡多次忘詞甩嘴,讓人不禁懷疑準備工夫馬虎。於同一歌舞之中,竟然有黃光亮唱歲月如歌!當下不禁慨歎,無記竟然缺乏歌手至此。其他歌舞就是一大群港姐左手左腳又跟不上拍子地跳舞,一群男藝員又跳一陣舞,然後有譚校長與製造噪音的聲夢參賽者合唱,不斷走音又走音。

每一次我經過客廳,內心都浮現出:「怪不得大家要熄電視」的OS。

除了歌舞,就是抽獎又抽獎,每送出獎品之前都會問問題,家母又忍不住說:「今年TVB幾歲生日呢條問題,已經問咗三次」。

平時的節目差都算了,連自己台慶都hea到這個地步,全民高調熄電視,正常有骨氣的都會用心做好一個節目,以口碑證明自己實力,而無線的無誠意製作,明顯就是無視市民的團結力量。你有你反,它繼續頹。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不知多久沒有開電視了,只是偶然回娘家才會看電視
    TVB的劇集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演員,看到看到悶
    最恐怖是掌門人,無聊當有趣,完全教壞人,熄都熄唔切!

    返信削除
    返信
    1. a level的時候為了讀書,大學住宿舍又忙學校活動,工作之後連睡覺的時候都沒有,近年又只看日劇,家裡的電視只有媽媽在看,但自從家父買了tv box之後,媽媽都改看韓劇了…掌門人最初的一兩年都覺得幾好笑,但相比smapxsmap,我改看了日本綜藝,而且我對語言有執著,很看不慣金剛個character以發音當搞笑,所以從不看有他參與的節目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