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4日月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重回蒙瑪特、花神咖啡館、巴黎鐵塔

2013/10/18 (Fri)

3:30am起床!往機場回Paris。

行李箱雖然不足10kg,對方說每人限帶一件hand carry,結果仍然被迫要寄倉。

到機場時才剛5am,商店已經開始營業。blue lagoon護膚品店店員竟然開口跟我說普通話!立刻離開現場。

我在duty free買了些古古力,比在普通店內買要便宜一倍。

在機上,拿出前兩天買好的pancake做早餐,麵粉味好香。


冰島物價偏貴,但食物普遍質素很不錯。

在機上,我買了個black lava stone的charm。後來跟坐旁邊的夫婦聊起來,心想,難道冰島人都喜歡搭訕?(誤) 那位男士原來是Hertz租車公司在Iceland的Chairman,還給了我卡片,說下次去冰島租車的話可以給我discount的說。

準時著陸,回看飛機,原來畫上了笑臉。

歐盟航線在terminal 1,國際航線在terminal 2,廉價航空在terminal 3。這是我個人推測。

來往冰島和巴黎之間沒有passport check,下飛機之後拿了行李立刻就可以離開機場。一小時左右就回到巴黎城內。

我在酒店settle down之後去了酒店斜對面的超市買小食和礦泉水,還買了Twinings vanilla black tea。這款茶包在亞洲已經找不到,想不到能在巴黎重遇。

本來以為這天巴黎天陰,可能會刪減部份行程。從超市回到酒店,望出窗外看到藍天,於是按原定計劃到蒙瑪特山去。

第一次去Monmarte在1998年,那時爸爸和我坐纜車登山。第二次是2006年,那時我在草地上以zig zag路線走上山。相隔七年第三次到訪,纜車仍在,但草地已經不准踐踏,必需爬石階登山。入口處還有很多黑人纏著遊客要替你編手繩,我兇狠地向他們說“NO!",然後走上山。


Monmarte在近十年完完全全變成了遊客區,早就失去最初的藝術氣息,這也是為甚麼我把它放到最後一天的行程,萬一時間趕不及就隨時放棄。基於一種情意結,又剛碰上好天氣,我還是想來看看,只是人太多,就不去那邊的cafe了,改為坐metro去Rue du Bac,然後步行過去Cafe de Flore。

我站在門口好一陣子,看著侍應生來來往往,沒有人指示我坐下,後來我估計是沒有人會帶位,於是隨意在室內位置坐下。

這天是星期五,人不算太多。花神咖啡館歷史悠久,據說店內裝修自世界二次大戰之來都沒有作出大型改動,曾經有不少知識分子聚集於此因而聞名於世。

除了晨早吃的pancake之外,都沒有怎麼吃過東西,所以棄甜點吃omlette。順帶一提,menu是法文的,有心想去光顧的朋友不妨事前上網做點功課才去。

這裡的熱古古力比Angelina的更合我口味,沒有那麼死甜,但口感同樣濃稠。

吃飽之後是時候活動一下身子,走向塞納河,治著河邊走向聖母院附近,不過要去的不是Notre Dame,而是莎士比亞書店。

這是裡有很多英文書和古董書。書店內不准攝影,但當我發現那張告示的時候,我已經拍了幾張。

跟香港的上樓書店格局相近,我很喜歡被書本重重包圍的環境,可惜我打算在日落之前去巴黎鐵塔,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書店裡轉,加上這次不想帶太多行李,早點離開才能確保我不會失控狂買書。

聖母院是這次旅程堅決不會去的地方,我只在外拍了兩張照片,就坐RER C線。

巴黎鐵塔在Pont de l'Alma和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之間,在哪個站下車都一樣要走一段路。

Tour Eiffel跟凱旋門和蒙瑪特山一樣是我第三之到訪的地方,雖然明知道是有大量遊客聚集,但還是想再來,認真地拍幾張照片回去。

巴黎鐵塔不像東京鐵塔的顏色那麼鮮艷,但它的線條很美,上面的古典花紋與巴黎的藝術氣質也很相配。

我趕及在太陽下山之前來到,為的就是一次過拍下不同時間下的巴黎鐵塔,日景,黃昏,夜景和閃燈。

等待天黑期間,我拿出之前在花神咖啡館旁邊的Lauduree macaroon當晚餐。chocolate偏甜,rose petal好像在吃ha

為了拍夜景,這天特地把腳架也帶了出來,當然要物盡其用一下。

我總是很沉迷magical moment的天色。平日在香港很少到郊外,在城市裡沒有廣闊的天空,很難看得到多層次的顏色。

走回巴黎鐵塔,找個好位置set腳架,看看錶原來差不多到8pm閃燈時間,不用等太久。

閃燈停下來之後,我就沿著塞納河走向亞歷山大三世橋。

這座橋上的燈很典雅。走到橋上的時候,又碰上閃燈時間。

順道再去一次香榭麗舍大道,可惜相機的zoom只有三倍,凱旋門有點點遠,構圖上還未算最理想,但走近一點的話就不容易停留在馬路中心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