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3日日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雨天下的Jokulsarlon

2013/10/17 (Thu)

7:30am pick up到Grayline centre集合參加一天day return的bus tour。整個tour對我來說,就是為了Jokulsarlon浮冰湖。

Jokulsarlon離Reykjavik超過4小時車程,中途經停Seljalandfoss和Skogafoss。這兩個瀑布已在前兩天去過,這天天陰不好拍照,停留時間又不足登上Skogafoss頂部,沒怎麼拍照,倒是在休息站買了冰島小吃。


tour guide說這小食的冰島語意思是lava。口味像crunch,但沒那麼甜,中間的威化夾了薄薄一層脆焦糖。

中午在一個glacier附近吃午餐,吃了potato gratin和cauliflower soup。


同桌的是一個在杜拜工作的新加坡人,她說感覺很少有香港人來冰島。說的也是,香港到這裡沒有直航,機票貴物價又高,要看山山水水也有其他選擇,如果不是為了看北極光,我也沒有多大興趣到這裡。

下午終於到達整個tour的重點,Jokulsarlon。



tour包我們坐一架特別的觀光船遊湖。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艘船是水陸兩用的。


一艘船可以乘載25人左右,這天的tour大概有三十多人,我選坐第二round,懶得跟人擠。







船一度停在湖中心,船員向我們簡單講解了浮冰湖的形成,還在湖上拿起一塊「新鮮」的冰給我們試食。蠻有趣的體驗,可惜雨勢不弱,拍照有點困難,而且遇上潮漲,出來的效果欠了點趣味。如果在網上搜索的話,Jokulsarlon有不少漂亮的圖片喔,以下是其中一例。


回程時途經Vik小鎮吃晚餐。這個tour整體行程很趕急,雖然明白車程較長,但如果中途減少停留瀑布的時間,可能會輕鬆一點。lunch和dinner都只有少於45分鐘的時間,30多人在同一家餐廳,排隊order和等候食物至少花了15分鐘,還未計之後要排隊去洗手間。15分鐘內吃完剛弄好的熱食不易呀。


魚柳包在沒期望而下意外地好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