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5日火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告別巴黎、後記

2013/10/19 (Sat)

check out酒店,步行到Opera乘Rossybus去機場。

原來巴士站旁有間Lindt專門店!之前一直沒有發現到,可惜已經要坐車去機場,沒機會進去逛了。失之交臂呀。

離開酒店之前吃了件choco madalene,在超市買的madalene比Fauchon的更好吃,價錢便宜一倍以上。

到了機場,先要self-service machine辦check in,如果有寄倉行李,baggage tag會跟隨boarding pass打印出來,按指示扣在行李箱的手挽上就可以了。雖說是已經check in,但還是是在check in counter前排隊放下要寄倉的行李,過程尚算順利,沒有網上流傳的狼狽或慢。當然不會很快,這裡可是歐洲,地球上唯一一個快的城市只有一個,那是香港。



巴黎機場的duty free在各terminal之間是不共通的,即使是terminal 2E裡面不同閘口之間的duty free也是不共通的。我相信煙酒巧克力等商店是每個閘口都能找到,但精品店就是每個閘口不同,如果大家想買名牌包包,建議在巴黎市區的專門店買了之後在機場辦退稅好了。

上機之前,買了個菠菜批,之後再買了個Laduree macaroon。Orange blossom比前一天吃的chocolate或rose petal都好吃很多。

上機,看了圖書館戰爭的電影版。電影偏重火力較量場面,感情線顯得有點薄弱,看完電影反而有重看一遍動畫版的衝動。

這次坐旁邊的是操普通話的男子,12小時裡面不斷擠過來我的坐位空間,又動來動去,害我無法睡好,結果是連續聽了好幾隻SMAP album。回家之後,先是整理照片和清理SD card,小睡了數小時之後,最想就是看SMAP演唱會DVD。

後記:
  • 巴黎人的數學概念很差。當我買東西付款,EUR43付EUR53的時候,對方會先把3元擲回來,用一種彷彿我付錯錢的鄙視目光看一看我,再把7元零錢找回來。
  • 巴黎的鳥類都很囂張,除了跟人同行在路上毫不閃避之餘,還飛到人前的桌子上。
  • 旅程之中,懷疑遺留了眼鏡袋在巴黎的酒店以及在巴黎鐵塔附近丟失了手機袋,兩者經過搜索之後依然未能尋回,就當作是看到北極光所付出的代價吧。
  • 旅程所花的費用比內心預算超過的部分正是巴黎往冰島轉換航空公司的機票差額,我把N年前以對沖為用途而買下的歐元賣掉之後,填補了一部份。
  • 爸爸說很多人一生中一次都遇不到極光,我可以一擊即中還看到兩晚是一種緣份。預算就無謂計較。
  • 在冰島,gortex是一個key word。不論是瀑布和天氣變化都需要防水的衣裝。
  • 冰島的自來水可以直接飲水,是世界其中一種最清純的水,但熱水卻帶硫磺味。
  • 冰島版圖不小,卻只有30多萬人,冰島馬卻有10萬隻。
  • 冰島四處都是草原,充滿了草食動物,在路上總是看到馬牛羊…
  • 冰島Tour guide習慣把洗手間說成facility
  • 冰島的local tour沒有產品推銷,也不另收小費



6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以問下成個trip洗左幾多錢嗎?

    返信削除
  2. 27k是已經包括機票和住宿嗎?那比我想象中便宜,因為見你一直說冰島消費很貴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27K是包括所有費用…冰島消費貴,例如fast food格局的地方吃一份芝腿治都要HK$60,製作品質普通的月曆都要aroundHK$120,但除了吃,交通和住宿已經包括在tour package裡面,所以還是可以控制,只是買唔落手…整個trip貴是貴在機票,如果去有直航的歐洲國家,25k可以去到兩星期了,我這個trip有行程的只有8-9天。

      削除
  3. Oh 我都有唔見嘢。我响 Stockholm 唔見咗一隻手套!買咗未用過,一拎去旅行就唔見咗!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有一條頸巾,好幾次都差d整唔見,不過每次都好驚險地發現救回

      至於手套,你都係畀個機會自己買過對新ge算啦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