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2月9日土曜日

王迪詩@辦公室2

王迪詩,最初以律師身份寫blog寫專欄,近年才公開真正身份的作家…

blogger又好,律師又好,作家又好,又有甚麼所謂呢?我就是喜歡她的文章…

她的文章所圍繞的故事,相信對於中環上班以及一眾ibanker、律師和會計師都是非常有共鳴…我雖然離開big4已經數年,但對於當中的故事感覺就像身邊所發生的事情一般…那些為上市項目困獸鬥的日與夜、那些ibanker的嘴瞼、那些「監獄風雲」式飯堂,依然記憶猶新…

我追看她的「蘭開夏道」已有幾年,不過之前一直沒有買她的書…為甚麼?家中地方淺窄,之前兩三年都是集中看日文書為主,中文書只好少買一點…

日文課暫告一段落,可以花點時間繼續看日文書之餘,也看一些中文書和英文書…

王迪詩是我其中一個想看的中文作家,之前有去書店看過,但作品不齊全,又未想到要選哪一本…最近王迪詩把出過的書放在網上一次出售,最重要的是包送貨,不用我自己搬回家…

春節前一天,爸爸遞來一個公文袋…打開之後,原來是新作《王迪詩@辦公室2》!

我2月6日晚上發出的訂單,2月8日就寄到,而且是簽名本喔!上款還有我的名字和message…效率神速!

最初我想準備十一本書需時,應該會在春節後才收到,想不到她把新作先寄出…



內容是結集之前蘭開夏道裡的博文而成,像我這般忠實讀者,其實每一篇都讀過了,不過重溫一次也不錯…

一邊看,一邊寫下自己最有共鳴的句子…

之前說過,往後要多用手寫,這是趁機會練字…寫了一次又有點懶,不打出來了,索性貼圖…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之前响面書見到(冇留意頁數),仲想留言讚王迪詩不愧係作家,手字寫得幾靚。。。(汗)
    [版主回覆02/10/2013 13:51:00]咁樣係咪算讚我呢?

    王迪詩本人的字都寫得靚,比我的字有性格…

    返信削除
  2. 其實以前王迪詩的blog我也有追, 雖然沒有經歷那麼多的地獄飯堂(少上大陸), 也沒有做過上市job, 不過她寫的工作生涯真是很真實. 係書店曾翻過她的書, 不過一來看blog也讀過,二來實在看不慣每個文字距離很"疏", 每頁也很少字的排版. (個人的怪習慣), 所以也放下沒買.
    [版主回覆02/12/2013 20:49:23]追開blog的確實沒有太大動力去買書,所以我之前才一直沒有買…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