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2月14日木曜日

情人節之選 - 給自己的情歌 best 10

春節之前,上司想起假期後的第一天是情人節,皺了眉,說:「又有好多花飛來飛去」…

我呢,即使是單身也不會妒忌別人開心的…至於花,雖然明知這是有點不切實際又騙錢的東西,但情人節在公司收花確是一件開心的事,不需要很華麗,小小的一束也是一種心意…

回家之後,收到之前在網上訂購的書…連同年廿八收到的那一本,一套十一本,$780包郵費,附送一套八款書簽,每本書都有簽名,還有寫上上款,真的超值…優惠期到2/22/2013,有買趁早(http://www.daisybookshop.com/services/eshop/main.php?action=details&CatType=Category&II=015&lang=tw)



這是上天和我送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 ^.^

單身一樣可以慶祝情人節,古古力每天都可以食 :p 情歌也可以唱給自己聽的…去年介紹了最喜歡的十首甜蜜歌曲,今年選了十首給自己的情歌…排名不分先後…

1. 我的生存之道

與其相信甜言蜜語,不如靠自己吃飽更緊要…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便能記得明天




2.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變得堅強,很多是都是逼不得已的…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3. 給來來的自己

不論是好是壞,是快樂是悲傷,過去造就了今天的自己…今天怎樣行,便造就了未來的自己…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4. 最初的夢想

改篇自中島みゆき「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的歌…人總有軟弱的時候,重要的是暫停之後再大步往前走

把眼液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4. 告解

自小家庭和學校都在教我們獨立,要為人設想,但長大之後,就發現這些特質都不會帶來愛情,因為善解人意的人永遠都只是紅顏知己,堅強的人總是被人傷害…

兒時常夢想  好好去做社會棟樑
強人才得獎  哭泣算甚麼賣相
曾如何受傷  都可以像鋼一樣強  請拍獎
然而誰知你  只偏愛柔軟羔羊
做人獨立甚麼好  未能撒野惹一點不軌企圖




5. 可不可以不勇敢

可以選擇的話,我偶爾也希望自己是被照顧的那一個…

一個人旅行  也許更有意思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6. 再見二丁目

幸福不在於人數,在於自己有沒有去感受它…它一直都在…

無論於甚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放心吃喝




7. 給自己的情書

愛情,不只是得到別人的愛,要先愛自己…自己快樂才有能力讓身邊的人快樂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你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8. 多得他

愛情,有時是一種習慣…失去的時候彷彿突然一無所有,但其實這個世界沒有失去誰是活不下去的…

失去他先知  我也可不需要那臂彎不哭也不生氣

誰料到今天只得一個仍然可以生活
若是感到四處太冷漠 穿上我的冬衣

我最初抓緊他的雙手 從來不愛自由
能讓我永遠地擁有 已覺真的富有
那料這日抹掉眼淚也要靠我的手
即使他已愛我多久 仍會高飛遠走

多得他不再愛我




9. 單身女子

單身是一種選擇而不是被遺棄,不能因此而貶低自己

誰不識單身的感覺  如寂寞就是錯

相信你可愛  然後該放開都放開
或者不需戀愛




10. さかさまの空

壓軸當然要有SMAP!

うつむきながら 歩いてばかりじゃ見つからない
幸せが 明日のどこかで待っている

夢は遠くても 道は細くても
何かが消えてゆく訳じゃない

君が思っているより
君が笑ってる顔は
君が出会ったみんなに
愛されてんだよ

老是低著頭走路就不會找到
幸福就在明天的某處等待著你

夢想即使遙遠  路即使迂迴
但甚麼都不會消失去的

你的笑容超乎想像地被遇見的大家愛著的喔




最後,不論你是單身與否,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在我早過你同冰子貼~雖然冇版權這回事。
    HOCC嗰首好正!
    好耐冇聽容祖兒~係喎,醒起可以貼《爭氣》。
    《最初的夢想》啲歌詞好似好唔啱音咁?
    [版主回覆02/14/2013 21:22:18]咁我上年都有貼嘛,至少唔係抄橋 :p

    hocc那首是曲詞俱佳呢…

    我都很久沒聽容祖兒,懂得的歌只停留在某一時期的…

    返信削除
  2. 咩啫…我認,我係抄橋﹗哈哈哈…但我係有theme架﹗

    容天后《告解》好耐無聽過,佢近年啲歌我好鐘意《華麗邂逅》、《搜神記》和《牆紙》…舊歌成日都係《抱抱》、《心淡》和萬年前的《痛愛》…XD

    HOCC我好鐘意《夜半敲門》、《嘆息橋》和《木紋》…
    [版主回覆02/16/2013 13:20:12]容天后近期的歌我全都不懂…你說的HOCC那幾首我都很喜歡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