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2月23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他的未來沒有我(上)

有國際劇團來港,上演"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雖然一個人去已習以為常,但偶爾也會心血來潮想看看有沒有人同行。

Audrey是我的大學同學,有一段日子頗要好的,常常同組做project,也曾經一起去study tour。

畢業之後,我倆進了同一家會計師樓,所屬不同部門。即使是同一間公司,我們的工作地點一般都在客戶的公司,見面的機會很少。她的生日剛好比我遲一個月,每次約得成生日飯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到她的生日,於是她請吃飯,我就送生日禮物,大家禮尚往來。

這樣的聯絡持續至她離開公司。

離職之後,Audrey去了一家內衣生產商做internal audit,有超過五成時間都要出差,出差的地點不再限於中國大陸,而是放眼世界。

拿起電話,聽到轉駁的等待鈴聲,心想她應該不在港吧。正要急急掛線的時候,就聽到電話的另一方傳來沙啞的聲音。

「Audrey,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出差去了」
「不要緊,我現在剛好不想一個人」
「你在哪裡?」
「印度」
「印度慢兩個半小時,現在應該還未下班吧」
「對,在公司,但現在無辦法工作了」
「發生甚麼事?」
「我剛剛收到他的email,我們分手了」

Audrey所說的他,是剛剛成了前男友的P先生。

我與P先生的第一次見面,是我三年前的生日飯。那時候中環的和民還在戲院里。

P先生繞一個圈也說得上是我同事,他是Audrey部門裡面的其中一個manager,不過我們見面的時候,他不知道我是公司的人。

一個部門有七八十個人,Audrey跟他不在同一個項目裡面工作,嚴格來說是沒甚麼conflicts of interest的,但瓜田李下,三姑六婆總有話可說,二人決定發展地下情。

我一向口密,加上我與她的部門在不同樓層,與在別家公司上班沒兩樣,Audrey告訴我她拍拖的事。在她的同事面前,她一直是單身狀態,而這個秘密,一直到二人分手都沒有被揭穿過。如無意外,說不定會保密到油盡燈枯的那一天。

這樣的結果,也不完全是壞,至少不用向任何人交代。無聲無色的來,無聲無色的去,就像「不拖不欠」的歌詞,而我們的過去沒聲色的結束

究竟他們的三年是怎樣過?

Audrey和P先生分別經常要到國內出差,所去的地方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經常要分隔兩地,跟遠距離戀愛沒有兩樣。在這種生活之下,要拍拖本來就不易,單身也是理所當然,自然沒甚麼人會懷疑。二人不能見面的時候,主要靠email和sms維繫,為怕別人看見電腦和電話,二人還不能用真名留言。

在香港的時候,二人甚少外出,Audrey一般會到P先生的家下廚,然後陪P先生看英超,在街上被撞見的機會很低 (因為在街上同時出現的機會率也很低)。Audrey為免惹嫌疑,連P先生的facebook也不敢add,二人在公司裡面彷如陌生人。去旅行的時候,前後腳請假自然是必需,例如去日本,就一個買北海道,一個買東京的手信回公司。拍拖要拍到這樣偷偷摸摸,若是我的話早就受不了,難為她忍了三年多。

Audrey一開始也不覺得這種生活有甚麼問題,因為她不希望自己被流言蜚語影響工作,所以一直接受以這種方式交往,但自從Audrey離職,情況就有點改變。

待續

(暫定逢星期六更新)

2 件のコメント:

  1. good. will be waiting. add oil
    [版主回覆02/24/2013 19:29:24]thanks for following...this would be one of my motivation of writing ^.^

    返信削除
  2. 你的blog在內地上到喎...我現在在內地出差中, 看到你這篇真有感覺...
    [版主回覆02/25/2013 22:51:32]by the way,內地天氣還很冷吧,多多保重!
    [版主回覆02/25/2013 22:49:02]咁奇怪?我之前自己在內地想寫blog都寫唔到wor…

    謝謝!我開始寫這個系列的時候,心裡也希望你來看呢…希望你到時多給點意見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