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31日水曜日

2008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賞櫻篇(1)

2008/4/4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雖然又要六點幾起床, 不過還不算太累...本來還打算在機上睡一下, 結果就看足三小時機上娛樂節目...先看了兩小時的<色戒>, 然後看了spice girls特輯...


降落時間比預期早了一點, 入境的時候本來有很長的人龍, 但排到中途被安排到另一邊入境, 應該大概節省了半小時的等待時間, 過了customs之後, 行李剛好也到, 然後我就到了機場內的JR counter買pass和訂新幹線車票...


由於我預計四點二十分左右就可以到達東京站, 所以我決定不回酒店, 先到上野站把行李存在locker, 完成了行程之後再回酒店, 這樣就可以爭取看到櫻花的日景和夜景之餘, 還可以節省一程電車車費...300yen的locker剛好放得到行李箱加背包, 這也是我挑選用小行李箱的原因...


安頓好行裝之後我就到了賞櫻第一站~上野恩賜公園...




 




我在神社附近買了件燒年糕(100yen), 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就坐銀座線到淺草, 賞櫻第二站~隅田公園, 在車站的便利店買了麵包和飲料(245yen), 因為自機上的早餐之後就一直沒有吃過東西也沒有喝過水...


隅田公園就靠在河邊, 我在那裡一直走走坐坐到天黑, 本來我吃了麵包之後就已經不餓, 但想到天氣寒冷就覺得要吃點熱的東西, 於是就在公園的攤子買了盒燒墨魚丸, 怎料這就成了整天最敗家的事情, 因為我吃了第一件就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那個胃口, 結果堅持了半盒之後就放棄了...連我都不太能原諒自己的浪費, 所以我決家從今之後不會一個人買燒墨魚丸!!!






 



 


 


 


回到上野站之後我再次到了恩賜公園, 人超多的, 大家下班之後都在那裡聚集, 坐在櫻花樹下喝酒野餐, 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回酒店...酒店位於地鐵站旁邊, 不過由地鐵站到地面的樓梯倒是挺長的, 幸好我有長期搬行李的專業訓練, 不過經了整天的早起和舟車勞頓之後, 其實早就累壞了, 這天的照片都難免充滿倦容...


回到酒店之後才發現card reader似乎有點問題, load不到相片到notebook, 那麼唯有等回香港之後補回啦...早知道就可以少帶件東西 >.<  


賞櫻小tips: 上野恩賜公園和隅田公園都是東京人的賞櫻熱點, 但要留意的是, 日本人賞櫻其實是志在一班同事或朋友出來飲飲食食, 所以在上野公園裡的櫻花樹數量雖然多, 但每顆樹下都有人舖好地蓆準備一大班人野餐, 甚至吃火鍋...如果大家想感受一下日本人的賞櫻文化, 一去無妨, 但若大家是想拍點漂亮的照片, 我會建議另覓地點...可以考慮其他不許野餐的公園, 或是有古式建築作背景的地方...明天會另作介紹, 到時就可以對比一下相片效果有何分別....


2 件のコメント:

  1. d櫻花好靚呀~~如果有埋櫻吹雪就perfect ^0^
    [版主回覆02/14/2012 18:28:38]有櫻花的話就不難看到櫻吹雪,只是花辮太小,照片上不易看到而已

    返信削除
  2. 對我來講,,人生中看到一次就無憾了
    [版主回覆02/16/2012 11:30:21]每個人的興趣不同, 我個人就幾喜歡籌備的過程, 以及到步後尋覓每個目的地, 找合適的火車路線等等...但如果你不常去日本, 而且主要是為了享受, 也許跟團是比較適合...
    [キラ回覆02/16/2012 11:12:34]其實我仲諗緊跟団定自遊行好,,唉~ 始終都怕到時成日要揾路又要準備好多嘢..好鬼煩, 雖然有不錯的經驗, 但失去純粹享受的快樂
    [版主回覆02/15/2012 11:18:05]不難, 相信你這次的旅程就可以遇上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