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19日金曜日

懶的藝術

我是一隻懶精...


我最喜歡就是動也不動坐著, 所以自小都不愛體力勞動, 包括各類運動...雖然我對舞蹈有興趣, 但由於沒甚麼時間上課, 筋非常硬...矛盾地, 我去旅行的時候會有大量步行, 一般日行至少十小時, 卻樂此不疲...


我懶惰的程度是如果掛一個餅在頸上都會因為懶得吃而餓死...有些日子, 家人全都外出, 如果下班回家前忘了去買食物回家, 我會寧願不吃都不想再外出...也有試過假日因為懶得走出房外, 只是吃了存放在房間內的零食充飢而沒有吃別的東西...雖然如此, 我偶爾會煮食, 也會弄甜品...


我不單是不愛動, 也不愛"被動"...如果我定定地坐在沙發上, 別人在旁邊動來動去的話會把我惹怒, 更不用說是搖我或是推我...要是在我累跨的時候把全身的重量都靠過來的話, 我應該會叫這個人彈開...


我不愛動的不只是手腳, 如果別人問silly question, 或是一些跟我無關的問題, 或是一些我不想回答的問題, 我不一定會回應, 口也懶得開...媽媽偶爾會因為這樣而罵我十問九唔應...


對我來說, 懶是energy management的一種...基於我並非過度活躍症, 再加上身體不算太健康, 要一天內時時刻刻都是full energy mode是不可能的...所以, 為了有足夠的能量支持工作和學習, 在不必要的時間, 我會轉成powersave mode, 即是以上的狀態...


懶, 是智慧的表現, 因為懂得懶可以節省了不必要的能量, 在增強在有需要的時候的爆發力...


我很tough, 很捱得苦, 對於工作和學習的事情都非常用功, 家人和朋友有需要的時候, 我會義不容辭地幫忙, 但在餘下的時間, 身體會自動轉成powersave mode, 爭取休息, 儲存足夠能量備用...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有莊子所講嘅「無用之用方為大用」嘅道理。
    [版主回覆03/21/2010 22:15:00]我覺得孔子是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而莊子就是教我們生活的道理, 可惜我買了他的書卻未有時間看, 結果除了庖丁解牛和逍遙遊之外都未拜讀其他作品...

    返信削除
  2. 「懶人好聰明, 因為佢地識得咩時候要做啲咩」 從小被太后媽罵懶惰的太后這樣回應她媽媽的責罵。
    [版主回覆03/23/2010 13:43:00]太后果然英明, 自小就已經明白到懶的藝術 ^.^

    返信削除
  3. 我很多時候也是即使是餓得肚打鼓, 但會因為不想外出, 連叫外賣也懶, 就只吃家裡的零食. 如果家裡沒零食, 也不會煮麵, 就這樣一直挨.....
    但除了這方面和做家務方面, 我不算是懶惰的人, 尤其與主人相比之下更加沒資格說懶. 即使在假日如果什麼也不做好像對不起自己, 總會做手作, 煲劇呀, 甚至溫書!
    [版主回覆03/24/2010 22:46:00]我都是停不下來的人, 也許正是這個原因, 對於某些事就要懶一點, 否則就沒有足夠精神和體力去應該了
     
    當然, 我相信紫熊是一個非常勤力的人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