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2日火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出発篇 (相片更新)

之前在東京時住的地方不能上網, 到了仙台又處於極忙狀態, 希望我能好好寫完這次的旅程雜記啦...


2010/2/27 (六)


今天一早起床, 趕在7時前出門坐巴士去機場...


這次因為要帶很多training materials, 又帶了幾本書去賣, 所以出發的行李就已經不輕, 巴士上的行李架底層滿了, 在走動中的巴士上把行李放上第二層不易, 有位好心大叔見我有點狼狽, 出手相助, 下車時又主動叫我等他幫我把行李從架上搬下來...


回想起有一次類似情況卻全車人坐定定等看好戲, 這次真的大感動...我會祝福他的, 好心有好報嘛...


落機後往上野進發, 本來應該是坐skyliner比較方便, 但因為我想盡量減少用cash, 所以還是坐narita express, 幸好轉乘山手線的時候人不太多, 總算順利到達上野...


這次預定的旅館位置雖然離車站不太遠, 但位置有點點隱蔽, 之前從網上打印的地圖似乎不夠精確, 加上也許是自己運氣問題, 我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


check in放下行李之後我就立刻再出門, 到達台場的時候接近6時, 電視台已經不能進入, 本來還想替太后留意一下one piece頭巾的說...


上次去日本出差的時候已經心思思想買手袋, 但因為覺得有點貴不捨得, 回到香港卻找不到合心意的款式, 而且格錢也不便宜...這次買的款式不錯之餘, 價錢都很合理, 一個只售1900yen, 另外兩個合計3150yen...


日本這邊雖然還很冷, 只得十度以下, 但時裝店已經開始賣春裝...也就是說, 冬裝有可能減價...由於事前有這樣的預想, 我希望買件短身褸, 剛好就看到有件cutting不錯的賣四折...


晚飯隨意買了個crepe, ok難吃, 皮已經變得太軟身, 我意識到原來日本的crepe也不一定好吃, 下次都是只吃原宿那一家好了...


離開台場我就直接回旅館, 因為收費便宜, 所以不能有任何期望, 清潔就好...



洗手間和浴室是共用的, 所以房間就只有布団(被舖), 剛好夠位放行李箱已經不錯...


浴室只能在晚上七時後使用, 當然也沒有hair dryer, 所以我回旅館之後就立刻去洗頭洗澡, 預留足夠時間讓頭髮乾透才睡...


我的房間在二樓, 總是會聽到其他房客上落樓梯的聲音, 但也沒有太影響我的睡眠...


2010/2/28 (日)


這天本來是計劃去日光的, 之前已經看到天氣預報有可能會下雨, 因為來回日光的車費和參觀費用不便宜, 下雨的話就不如等下次有機會才去, 所以就想好如果下雨就改去池袋閒逛...


我在車站的麵包店買了個薯仔包做早餐, 還有微暖...


到達池袋時還未到開店時間, 所以我先去防災館參觀, 部分展館在維修上, 所以簡單地看看之後很快就離開...


之後去了書店, 不知不覺就挺了超過一個小時, 本來還想買一本有關會計報表的書, 但想到內容那麼簡單, 如果純粹為了日英的用語對照, 價錢就有點太貴...考慮到之後還會到其他書店, 尚有機會找尋好一點的選擇...


雨勢不小, 所以只好留在商場內shopping, 買了兩件褸, 薄身隔綿, 很輕身, 兩件合計5250yen左右...


之後我去了赤坂, 拿了talk like singing的抽選劵, 不過最後抽不中, 算吧, 變相省下來的錢剛好補貼了這天買的衣服...



中居是日本轉播冬季奧運會的嘉賓主持, 順路經過拍了一張...



看不成也拍個照啦...


近鏡版本...只有赤坂的海報有慎吾...



星期日的原宿非常擠擁, 還是看看第二天有沒有時間再來才慢慢看吧...


回到上野之後, 我在丸井百貨逛了一會, 以那裡的物價指數, 明顯不會有消費的, 不過那裡的手袋真的很漂亮, 不買都可以看一下...


之前每次到上野都主要是買零食, 都沒有仔細逛, 這次我才發現那裡也有商場, 而且還有一件大褸減到5980yen, 90%羊毛, 10$cashmere, 抵買到想打人...一來很難帶回去, 二來在地球暖化的情況下, 沒甚麼機會穿, 即使旅行會去較冷的地方, 穿這件褸去的機會也很低, 所以還是放棄了...


晚飯本來想吃湯麵, 最後卻點了冷烏冬配芝麻汁...



這兩天的晚上都是在看溫哥華的冬季奧運會, 因為花式溜冰選手浅田真央曾經上過smapxsmap, 所以我相對有興趣看...可惜對手金妍兒作出了破紀錄的超水準演出, 浅田真央只好屈居第二...


我甚麼時候變了日本人, 連他們的運動員都關心起來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