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8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軽井沢(1)

2010/3/6 (六)


離開鉄道博物館, 我回到大宮站買車票到軽井沢...


因為列車在十數分鐘後就會開出, 我只是在月台的便利店快速地買了個麵包和熱奶茶做午餐...


這天下著微雨, 我預約好的pension在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其實不覺太遠...


跟日本的酒店比較, 房間都算挺寬闊...


雖然雲層很厚, 看不見藍天, 但天色還挺亮...房間裡還有一張小梳化, 週末若在房間悠閒地看書也未嘗不是一種享受


這其實是我第二次到軽井沢, 對上一次只是轉車途徑, 在車站的outlet走了一個下午便離開, 嚴格來說, 不能算是到過軽井沢觀光...


離晚飯的時間還有三小時, 足夠出去附近走走看看...路上非常大霧, 茫茫前路, 就像人生一般...






雖然是週末, 街上卻有超過一半的店沒有開




租單車的店裡也只有貓在看店...



軽井沢有很多歐洲式建築, 其中以教堂特別著名...以下是教堂兼幼稚園



這是位於旧軽井沢的銀座通り...有不少手信店, 賣的主要是果醬, 蜜糖, 各種地區限定的零食等等...



這是其中一個有名的觀光點...聖パウロ教会(聖保羅教堂)







主耶穌的背影




宮崎駿的專賣店真的差不多每一區都會有一間...





停車場的入口有一顆幸福的草菇...





無意中發現的寺廟..






氣溫只有3度, 連狗狗都要全副武裝



踏上歸途...



回到pension之後, owner告訴我這天晚上會下雪...pension提供無線上網, 回到房間後, 我上網看了一會報紙, 然後就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了...


晚飯由6時開始...座位已經一早安排好, 根據房號入坐...




pension有蠟燭教室, 所以pension內燃點著香薰蠟燭, 晚飯的桌上也不例外...



客廳和飯廳是相通的, 大部分時間都會播放著各式各樣的純音樂...這天的晚飯時間播放的是柔和的鋼琴曲...


先來的是湯和沙律...



然後就是主菜...鱸魚



之後還有牛扒, 但我不吃肉, 所以無謂浪費, 就跟owner說不要了...因為我事前在預約時就已經說晚飯不要牛扒, 所以owner後來減了我1000yen料金...


最後就是甜品和花草茶...甜品是草莓慕思, 帶點酸味, 味道清新又不會太甜...



回到房間...



看這晚的bloody monday, 但因為未看上一集, 應該回香港之後會再重看, 所以沒有很集中精神...


pension有大小浴室各一, 入住的時候需要預約洗澡的時間, 每個timeslot有45分鐘, 對我來說是足夠有餘了...


洗澡過後, 我拿了小說到樓下的客廳...pension內有些畫集和介紹軽井沢的旅遊書, 也有地圖, 即使沒有帶書, 晚上在那裡聽著純音樂看書, 好不愜意...owner看見我在看地圖, 就問我明天的計劃, 還介紹了些去處給我...


大致的行程已經定下來, 睡一覺之後出發!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