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17日水曜日

元気なし

最近我有點情緒不穩...


每當壓力大的時候, 我的EQ和AQ就會相應下降, 雖然還不至於會向別人發脾氣 (在這方面我倒是控制得不錯), 但是總是偶爾會想找個地方讓自己大叫出來...


踏入2010年, 我的工作有增無減, 諷刺的是, 當手頭上的工作已經應接不暇, 上司還要經常要求整team人去建議有甚麼project可以做, 以表現出自己team對公司的價值...矛盾的是我並非每天坐在辦公室玩手指, 而是有很多事情要handle, 加上上司又有很多考慮, 怕我們踩過界做太多, 真的很難觸摸究竟所謂的project可以建議甚麼...


這一份無形的壓力從去年開始一直沒有散去, 雖然自問不是under perform的人, 但根據"who move my cheese"的理論, 人總不能到了最危急關頭才react, 只要發現有危機就應該作出反應...我只能安慰自己, 在這個時勢, job security這個問題是大家都會面對的, 不是得我一個...


踏入三月, 之前都說到有關去日本出差的安排, 時間緊迫, 心理壓力大得讓我沒有一晚睡得安穩, 忙著做日本的事情的同時, 上司又有其他site的事情要我handle, 也不多說了, 但我回香港之後, 上司說起有另一些training要籌備, 某同事現在比較忙, 叫我可以先做些準備工夫...


也許是言者無心, 聽者有意, 說某同事現在很忙, 那是說我現在很閒的意思嗎? 當下不禁有點氣餒...之前做了幾晚十一點, 在飛機上新幹線上也要看資料, 為了提前回港, 有一些testing還要follow up, 與此同時, 日本的IFRS adjustment要我幫忙take care, 有四個location的action plan要follow up, 還有兩個special review要做, 我很閒嗎? 我上半年相對其他同事要take care的IA是比較少, 但卻有很多別的事情要做, 總不能執著這一點就以為我很閒吧?!


上星期六, 本來有很多事情想留在家做的...內地有親戚要來, 好心做孝順女去幫忙訂桌吃lunch, 想著lunch之後回家再出去上日文之前還有點時間, 怎料對方想去看notebook, 爸爸趁機推了給我去"陪看", 自己就走去九龍公園跟雀鳥拍照 (奸!!)...


N個月前買的sammi cd連dvd, 我還未開封; hocc的演唱會dvd, 我只看了1/4; 已經有很多個星期沒有smap演唱會的dvd; sammi演唱會的dvd應該甚麼時候看呢? 又, 我有點想看愛麗絲夢遊仙境, the blind side, it's complicated...歲月神偷? 似乎更遙遠...


我知道解決問題的方法, 只是時機未到...在4/2來臨之前, 還要捱過好幾個deadline...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基於客觀原因, 我的同事一年有很多個peak seasons 而我的peak season 通常就只有四至七月. 於是老闆會常常以同事手頭上有很多工作的理由著我做本來是同事的工作. 其實我也不太介意. 只是當我已到了peak season, 晚晚九點十點走, 有次星期六做到凌晨兩點, 老闆也說其實我呢邊係okay 的, 我真係火都黎埋. 雖然我估佢當時係諗住安慰我, 但我覺得好難受.
    不過咁, 我盡量放工就放工, 不會把工作的負情緒帶回家. 總是要對自己說,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犯不著因為工作而把整天的心情也弄糟.
    元気出せよ!^^
    [版主回覆03/19/2010 09:37:00]其實我一般放工之後就不會想工作的事, 可能這一陣子太忙, 所以常常想著要怎樣prioritize d 工作, 又沒甚麼私人時間做自己的事, 一時之間有點累而已...
     
    我在等待著兩個星期後的long weekend, 希望可以讓自己抖抖氣, refresh過之後再努力過...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