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25日木曜日

2010年冬季日劇總評 Part4

今季最後一套完成的日劇: Code Blue II



之前Liar Game和Bloody Monday相繼於第二輯讓人失望, Code Blue都算是做出期望以上的水準...


上一輯的問題, 第二輯裡似乎有所改善...像是對人物的描述, 比第一輯有深度, 每個角色都變得立體了...藍沢不再只是木口木面, 多了一點內心戲; 白石也不再是空殼, 變得堅強而成熟, 比從前有個人性格; 緋山這個角色一向都比較好發揮, 這次比上一輯也有改變和成長; 藤川雖然戲份相對較少, 但他的戲份有帶出另外幾位主角的作用, 並非無中生有;


劇情偶爾會有點煽情, 但都算是恰到好處, 不會讓人覺得是一面倒地博取同情...


這次也多加入了醫生的私人生活, 不再只是把焦點放在手術上, 我覺得這個方向是一個好的轉變, 但希望之後要小心當中的平衡, 如果太多私人的生活, 就會偏離醫學主題...這一輯對於兩者的平衡拿掐得不錯...


演員方面, 山下智久很適合演藍沢這個角色, 因為他的表情太僵, 演冷酷的角色就還好, 之前一些較精靈的角色就顯得不夠活潑了; 新垣結衣的臉孔在其他時候顯得有點包包的, 但每次演白石的時候臉形又變得好看...我覺得她的表情有點單調, 但勝在外形討好, 希望她可以繼續進步; 戶田的戲路很廣, 就以最近幾套日劇來說, Code Blue的緋山, Liar Game的神崎和BOSS的木元, 每個角色設定都有有特色, 我覺得她算是有外形有演技的女優; 至於比嘉愛未, 我沒有看過她在Code Blue以外的作品, 只是個人覺得她很普通


我相信Code Blue之後應該長做長有吧, 希望能保持水準...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