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12日金曜日

The Big Four演員會 - 2010/3/11 速報

昨晚去了看The BIG FOUR演唱會...


從日本回港, 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多...整理行李和快速吃點東西就出門, 從Poly U慢慢走過去紅館...票上寫8:15pm開場, 8:30pm開始dim light, 以香港的標準來說都算挺準時...


我的坐位在第四行...


四人先唱大會主題曲, BIG FOUR, 然後再合唱了一首火熱動感lalala, 感覺不錯...


之後是華星回顧時間, 螢光幕上先播放當年的新秀歌唱比賽片段, 四人穿上跟當年相似的服裝把演出重現舞台上, 個人覺得這個section還蠻精彩的...四人各自唱完之後就加了一首小虎隊的『伴我啟航』, 配以搞笑舞步...


開始solo section, 先是蘇永康翻唱了『不願一個人』和『迷糊情欲對象』, 兩者都mix了些中國風的style...蘇永康的唱功是不容置疑, 只是我本身很喜歡『不願一個人』這首歌的original version, 倒是比較希望可以聽到梁漢文的version...


之後是張衛健的solo, 他的歌本來就不多, solo選曲是『真真假假』和『哎呀哎呀親親你』, 事前都猜到會夾雜些talk show, 但昨天的略嫌太長, 我情願多聽幾首另外三人的歌...


梁漢文的solo是鋼琴自彈自唱, 他和鋼琴都放在一個類似UFO的物體, 被吊起圍著舞台在轉動, 視察效果挺漂亮...選曲是許志安的『半天假』和蘇永康的一首歌曲 (我知道是在so I say的專輯內, 但忘了歌名)...


許志安的solo是快歌, 也許因為他是四人之中比較擅長舞蹈的一個, 所以solo以舞蹈表現為主, 選曲是『翻騰』、『不倦的蝴蝶』、『反正經』和mix上了一些『將冰山劈開』...好看是好看, 但我相信在每人可分到的歌曲短缺情況之下, 大家應該會比較想聽他的慢歌吧...許志安本身的好歌很多, 四人瓜分出來的時間內可以唱的已經不夠, 現在還分了整個solo時間給快歌, 餘下主要就只唱了『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和『爛泥』, 感覺很不夠喉 >.<


這晚的嘉賓是吳國敬, 雖然猜到他是其中一個可能性, 但還是有少少失望...


之後再有獨唱部份, 記得的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 『越吻越傷心』、『黑色禮服』、『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七友』、『纏綿遊戲』、『愛與情』、『身體健康』、『足球小將』、以及之前提過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和『爛泥』...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是其中一個大拍手位, 真的很好聽, 那是完完全全屬於蘇永康的一首歌...『愛與情』是一首被我遺忘掉的好歌, 再聽的時候才想起自己曾經也很喜歡...張衛健唱『足球小將』之前說了一大堆嚴肅的話, 又說這首歌的歌詞怎樣感動他云云, 大家還以為他會唱甚麼深情的歌, 結果唱了個慢版『足球小將』, 全場勁笑...許志安有一把讓我感動得會流淚的聲線, 可惜的是唱得太少...


encore前的最後一首歌是以BIG FOUR名義的另一首新歌: 『愛莫能助』, 很入耳...


encore部分第一個出場的是...Sammi !!!


超驚喜, 全場都站了起來, 情緒比之前任何一個環節都高漲, Sammi的叫座力真不能小看...看到Sammi當然高興, 但想起今年看不到她的演唱會, 不禁感到有點可惜 :(


之後是四人的歌曲大medley, 穿著銀色外套的四人站在一個銀色的籠子裡, 吊起之後圍著舞台轉動...


小結: 個人覺得服裝和舞台setting都很精彩, 選曲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可惜就是talking的部份有點太長, 結果歌曲的部分不夠滿載而歸的感覺...


照片還未有時間細看, 遲些再補充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似乎你看得很高興 ^^ 還可以記得所有唱過的歌,很強~

    返信削除
  2. 我看了第二場,我感覺有點悶呢,每個人上上落落太多次,又唔系唱自己歌,然后仲要有d突兀咁你粒我高帽我粒你高帽,我看表看了2次...老實說除了開始的向華星致敬,后面的我都覺得很悶,唱得太少,講得太多,講也當中好笑的太少,刻意說教的又太多 ... 頗失望的說
    [版主回覆03/14/2010 00:22:00]>唱得太少,講得太多
    這也是我的感想...但無可否認是唱的部分都唱得好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