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3月30日火曜日

2008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序

又到了賞櫻時節...


最近身邊都有不少朋友會去日本旅行, 順道賞櫻...我在2008年因工作關係, 剛巧碰上櫻花的時份, 於是在工作前提早出發賞櫻去...趁著這個時間, 把從前的遊記和相片整理出來....


那次是我第一次賞櫻, 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出差...除了遊記之外, 還會把當時的工作雜記整理出來, 順道回味一下初次到日本出差的心情...


由於純文字記錄早在兩年前就寫下, 當時昨天今天會以遊記的日期作準...


先介紹行程:


2008/4/4(五): 香港 ---> 成田機場 ---> 賞櫻篇(1)


2008/4/5(六): 賞櫻篇(2)


2008/4/6(日): 東京 ---> 仙台


2008/4/7-11: 工作@宮城site


2008/4/12(六): 川越 ---> 成田機場 ---> 香港


☆*゚ ゜゚*☆*゚ ゜゚*☆*゚ ゜゚*☆*゚ ゜゚*☆*゚ ゜゚*☆*゚ ゜゚*☆*゚ ゜゚*☆*゚ ゜゚*☆*゚ ゜゚*☆*゚ ゜゚*


2008/3/31 - 行程籌備篇


今天飲過苦茶之後, 彷彿整天都帶著苦茶的味道...  >.<


終於給經理approve了行程, 立刻把酒店也訂好...竟然讓我找到last minute offer, 5900yen一晚的酒店, 價錢跟民宿其實差不多, 但就比民宿多了些設備, 如毛巾, internet, 還有...床 ^.^"....比walk-in price便宜了2000yen, 又可以utilize我之前的member money...想到自己弄得到這樣經濟的住宿安排就禁不住笑不攏嘴的...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慳錢的天才...hohohohohoho!!!


行程也大概定了...由於日本yen比之前貴了很多, 所以這次會以觀光為主線, first priority是賞櫻 (為了可以完成心願, 每天努力祈禱)...其次的目的地都是從前有去過的, 如再去台場和川越, 前者是參觀富士電視台, 彩虹橋, venus fort和摩天輪等等, 後者是小江戶建築和紫蕃薯小吃...還有一些清靜的小市如下北沢, 吉祥寺和自由の丘...當然少不了每次去東京都一定要到的上野, 池袋和原宿...真的未出發, 先興奮...雖然帶工作性質, 但可以利用weekend時間忙裡偷閒我就心滿意足了, 一定要盡興(自high的說)...明天開始的三天在東莞的工作有夠難捱的, 完全投入holiday mood...aiya


━─━─━─━─━─━─━─━─━─━─━─━─━─━─━─━─


曾經在某事件發生之後, 我想過到外國工作, 如到倫敦找份工作做兩三年, 把自己一個人放逐外地...不過, 我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留在香港, 像日文課, 家人...退而求其次, 我不斷想辦法怎樣令自己盡快有機會去旅行, 結果工作太忙, 請假的空檔遙遙無期...這個business trip真的來的正好, 讓我可以藉此放逐自己, 作一次洗滌心靈的旅行...彷彿再次回港的時候就可以脫胎換骨, 重新開始


☆*゚ ゜゚*☆*゚ ゜゚*☆*゚ ゜゚*☆*゚ ゜゚*☆*゚ ゜゚*☆*゚ ゜゚*☆*゚ ゜゚*☆*゚ ゜゚*☆*゚ ゜゚*☆*゚ ゜゚*


2008/4/3 - 出發前一天


前兩晚我都到了starbucks吃晚飯, 第一晚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和一杯焦糖瑪奇朵, 昨晚就吃了cheesecake和熱巧克力...第一晚到那裡的時候, 發現有無線上網, 所以留在那裡邊吃邊工作...昨晚工作到半途, 有一個店員遞上一杯熱水, 說坐久了會覺得冷...我想, 這就是我喜歡溜連咖啡店的原因吧, 無論坐多久都沒有人煩著, 但同時卻體貼著我們的需要...以經濟角度來說, 一杯飲料賣到三十塊錢實在是挺貴的, 不過, 可以在那裡耗上半天的話還算可以...


再過十二小時我就會出門開始我的"一個人旅行", 當然出差還是主要的任務, 不能放下工作的包袱算是旅程的一個小遺憾, 但無奈工作的事情又放不下...人就是這樣的矛盾, 不想一個人, 卻相信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希望可以找到去旅行的伴兒, 卻要自己相信一個旅行有多麼的自由自在...


☆*゚ ゜゚*☆*゚ ゜゚*☆*゚ ゜゚*☆*゚ ゜゚*☆*゚ ゜゚*☆*゚ ゜゚*☆*゚ ゜゚*☆*゚ ゜゚*☆*゚ ゜゚*☆*゚ ゜゚*


後記: 我現在開始害怕去香港的starbucks, 太吵...國內的starbucks反而ok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羨慕,每年我同男朋友生日都係開櫻花之時,不過年年都一定要工作,放唔到假~ 好想搵一年賞櫻過生日哦~
    [版主回覆03/31/2010 10:06:00]我都只是剛好碰上櫻花季節去那邊工作而已...
     
    其實日本櫻花從三月尾開到五月初, 如果想去看而工作又走不開, 就只好先決定日子再以地點遷就了...

    返信削除
  2. 今年事多:本來已經計劃好了9月底10月初的北海道紅葉之旅,誰知道師傅說我這個時間不能出外,有血光之災 ...唯有作罷
    然后計劃5/6月去歐洲,本來這兩天要去付定金了
    但,我看似要準備重新上崗了,又得作罷
    今年的旅行只剩下,下周的韓國賞櫻行,但說是4天,但老公買了便宜機票,晚機去早機返,實際只有2天 ... 不過本來打算是去批貨順便賞櫻,所以當時不覺得有什么問題,但現在很后悔呢,到喉不到肺的感覺 ~
    比起櫻花,雪祭,我最期待的是楓葉呢,希望下年能成行吧唯有
    [版主回覆03/31/2010 12:24:00]等工作穩定之後再去歐洲啦, 總有機會的...
     
    其實賞櫻的話, 兩天都夠, 黃昏開始購物, 如果地點集中應該沒問題的, 最緊要是兩口子玩得開心, 時間貴精不貴多嘛...
     
    好難一年之內完成所有想去的地方ge, 唯有一年一年逐步完成佢啦...下星期玩得開心D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