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月5日水曜日

手芸 - 冬日陽光系列(2)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 連同事們今天都建議叫外賣, 不出外吃lunch, 但最後又怕東西送到公司時已經冷掉, 又改變主意...


我碎碎念了兩年, 爸爸終於用信用卡積分換一部暖風機給我, 可惜要2月2日之後先可以取貨?!  到時恐怕今年的冷鋒也快過了吧, 難道要放一年才可以用?


好, 又回到冬日陽光系列的時間, 今天要介紹的, 是我在聖誕假期時做的毛毛tote bag...


這個袋是買材料包做的, 沒有上課...我最初只買了個手挽和皮標, 但上了毛毛手挽口金那一課時看過實物之後, 袋身的兩邊有猄皮, 又要熨硬襯, 免了找各類材料的時間, 計算過後覺得材料包的價錢都尚可接受, 於是追加了整份材料...


24號晚下班之後, 先做了內袋...



一邊是拉鍊的內袋, 做法一直想學, 但沒有很多導師會教, 也等不及了, 於是自己上網搜尋教學, 還真的找到...看過照片和圖解, 自己消化一下之後就剪布試做了...



內袋的布, 我選了挺厚身的麻布, 感覺會比較耐用...尺寸可以放得下銀包...


其實自己做過一次之後, 覺得拉鍊內袋不難做, 只是準備工夫較多, 而且沒有衣車的情況下, 手縫的部份要花心思, 每針的大小要均等, 出來的縫線要直, 不能馬虎, 我在沒有輔助的前題之下空手縫, 出來的的效果都算有交代了...這麼花時間, 難怪一般的布藝課都不會教, 因為做了拉鍊, 都沒有多餘時間學做袋身了...


另一面也有設置內袋, 可以放手機和staff badge



材料包是沒有內袋材料的, 但之前我在手挽口金課的時候向導師提起過, 於是她已經放了一點布頭在材料包, 可惜我拿了自己的布縫好內袋之後才發現...不過沒所謂啦, 用了黑底白水玉, 都襯到...


做了兩個內袋, 已經花了一晚, 看了SMAP Christmas Night MV就去睡, 就這樣過了我的平安夜...


聖誕節和boxing day, 都在做這個tote bag...完工之後, 27號那天立刻就帶了它出街, 朋友還說想不出這是手做的 ^.^



款式可以casual用, 襯牛仔褲都好match, 看上去不算大, 但可以放到很多東西...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