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月12日水曜日

熱維他奶

這次的寒流似乎維持了很久, 不知甚麼時候才會離去...不單在室外, 連在公司裡面都很冷, 很多人都長期戴著頸巾, 我當然也不例外啦...雙手永遠都是冰冷狀態, 每次去洗手間之後, 本來會用抹手紙的我也改用乾手機, 因為有暖風呀...


今天上班, 已經能輕易呼出白煙來...


每次站在寒風之中, 都會回想起一些中學時代的日子...


中六中七都是流動班, 即是沒有自己的班房, 每次上課, 都是借用低年級的班房, 沒有課的時候, 就會一個叫溫習處的open area活動...


溫習處無遮無擋, 雖然叫做有個瓦遮頭, 但冬天的時候, 寒風就直接吹進去...從前的校褸不像現在的設計那麼入時, 都是完全沒有保暖功能的絨毛褸, 運動服更是沒有冬季款式!  短袖T-shirt排球褲...


寒冷的日子, 最讓人懷念的就是從食物部買回來的熱維他奶...一人買了, 不論男女都一窩蜂圍作一團, 十多人一起握著取暖, 好不溫馨...也有好心的同學, 見我雙手經常冷冰冰的, 買了熱咖啡也會借我暖手之後才喝...也有些男同學, 在我前面站成一排替我擋風, 可惜出到社會工作之後, 遇到的男生反而沒有風度...


即使現在, 我沒有跟中學同學保持非常緊密的聯繫, 最多就是收紅色炸彈或飲宴的時候才會見面, 但從前那些每天都聚在一起, 沒甚麼憂慮的日子, 偶爾回想起, 還是會會心微笑...


原來, 都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也許你會說, 現在7-11都有熱維奶賣, 但其實, 我沒有想過要去買...怎麼說呢, 有些回憶是要跟從前一起share過同樣情景的人回味才有意思,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集體回憶吧...自己一人的時候, 那份回憶就留在心裡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