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月11日火曜日

OT companion

冬日陽光系列暫時告一段落, 今天要介紹的都是毛毛, 不過就不是毛毛袋, 而是...



毛毛公仔...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做毛毛公仔的作品, 大家有看得出牠是甚麼嗎?  竟然有同事說是熊?!


手作同學仔問我替牠改了名字沒有, 我才醒覺原來有這個需要...我從小到大, 都很少替毛毛公仔改名的, 實在沒有甚麼想法...


有想過叫做"深灰", 代表牠的顏色之餘, 又表現了我的心情("心灰") :p...又想過叫"小灰", 不是很灰, 只是小灰, 但叫"小X"好像沒甚麼創意...


最後我替牠命名為ウサッピ(讀: Usappi), 懂日文的朋友應該明白了, 只是兔子的花名叫法...很沒創意吧?...


這款毛毛比較短身, 掉落的情況非常厲害, 如果在家裡開工, 我要先墊一些雜誌紙在書桌上才敢把毛毛布拿出來...不過放心, 縫好之後就不會出現甩毛的現象了, 只是在製作過程中會甩毛...


做毛毛公仔, 又縫又要返布, 雖不難做, 但煩...縫合頭, 耳, 身, 尾, 手, 眼和鼻, 位置是靠個人感覺決定的, 但有趣的是, 每個人做出來的效果都可以不一樣...不過, 我只會有心機做給自己, 真的很花時間和精神, 實在不捨得把心血送人呢...


導師給予的眼睛, 是圓球形, 啡邊公仔眼, 但不是很合我心意, 於是上個星期六去替牠找對大眼仔con, 化個smoky eye...



大家覺得效果如何?  有沒有變得更可愛?


ウサッピ頸上本來是系絲帶的, 但我覺得跟灰色襯得不太好看, 在剛做好拍照時, 借了自己的一條手鍊給牠戴, 可是不能送給牠喇, 所以我另外買了一條鍊子和一些鐵圈和扣子, 按照脖子的大小剪了合適的長短, 加上扣子, 再用鉗子安裝上一個自己不怎麼戴的吊墜...幾百蚊和幾蚊的銀鍊, 看上去似乎都沒有大分別, 而且也貫徹了DIY的宗旨, 連配飾都自己動手做...


這個星期的晚上都要加班, 所以帶了牠回公司...忙しくて、兎の手を借りたい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第一眼看覺得是免,不過你說同事說熊時,我再看多眼,又覺得對熊呢~ 我也沒幫公仔改名字的習慣,都是熊仔,豬仔般叫他們,反正我也沒多少隻公仔呢!
    [版主回覆01/13/2011 08:53:00]不是嘛?! 哪有這麼長耳仔的熊?!
     
    公仔我都有不少的, 但我又唔會拎住黎玩, 都係擺下抱下, 唔使改名啦...係呢隻自己整ge, 全班手作同學仔都改, 費事做outliner啦...

    返信削除
  2. 明顯是兔仔,很可愛喔~!
    [版主回覆01/13/2011 08:53:00]謝謝, 你們都看得出來兔子, 我都放心d...

    返信削除
  3. 哎呀, 好可愛呀!!! 咁長耳仔點會係熊仔呀~
    [版主回覆01/13/2011 08:54:00]咪係lor, 唔係得你們feedback下, 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作品...

    返信削除
  4. 很可愛喇, 長耳朵兔子 >U</ 有了小兔子, anthea就不會在公司發愁了 即使是遇上了生氣的事情, 看看兔子, 就要開心起來啊 ;)
    [版主回覆01/13/2011 08:55:00]我希望牠下星期可以回家啦, 因為我下星期都唔想加班到咁夜喇...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