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月24日月曜日

馬不停蹄的週末

剛剛過去的週末, 除了馬不停蹄之外, 實在想不出有更好的形容詞...


星期六中午去了Shiseido試用一次免費面部護理服務, 再去上勾織課, 之後學日文, 晚上跟好姊妹吃晚飯...


星期日早上學琴, 中午跟日本同事午飯, 再去縫紉小聚, 之後跟姨丈慶祝生日...


兩天各踩四場, 還未計在家裡的時間看SMAP, 縫布袋和勾織等...


2011/1/22 (土)


早上吃過東西, 一邊縫紉, 一邊看SMAPxSMAP...到了差不多時候就出門去尖沙咀, 幾星期前, Shiseido有店員來電, 說邀請我試用他們的面部護理或化妝服務...


那天沒有特別的化妝需要, 自己又不是不懂, 所以選了較實際的面部護理...到了櫃位, 安排坐下沒多久就開始, 不用等候...先做皮膚測試, 我是對銷售抵抗力較高的人, 皮膚測試也在別的護膚品店做過, 早就替自己打定預防針, 預計對方會先說我皮膚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意外地, 在油脂, 水份, 彈性, 外加一項忘了是甚麼, 都在良好程度, 五項評分裡, 只有新陳代謝一項屬中等...也合理, 最近工作壓力大, 睡眠又不太足夠, 新陳代謝差一點都正常...


測試完畢, 對方就建議給我做深層清潔護理, 然後會做點面部按摩...完成後, 不知是不是我在過程說提起過有用開他們品牌的make up base當防曬, 她替我做完基本保濕之後, 就自動替我塗上make up base, 然後拍了點乾粉, 還替我塗了Shiseido新出的不脫色唇膏...



過程中, 對方沒有太hard sell, 所以到最後她問我有沒有甚麼東西再買, 我就坦白地說其實剛好想看看新出的不脫色唇膏...她之前替我試的顏色也剛好是六種色之中最合我心意的, 所以順利成章地成交, 也加了盒乾濕兩用粉...


我因為嘴唇較乾, 沒有塗唇膏的習慣, 最多只是偶爾塗點lip gloss...這次買的唇膏是液體, 塗起來不會太難推開, 也不會太厚..唇膏的另一頭是lip gloss, 兩種顏色混合之後出來的效果很自然, 只是比沒化妝的感覺bright一點, 不會太刻意或誇張, 完全是我想要的東西...


話說自從開始工作的半年之後, 因為發現身邊的同事都不怎麼化妝, 我已經停止了化全妝這件事, 改了只上粉底和胭脂, 到後來, 只是上make up base修飾一下膚色就算...粉底, 我會把乾濕粉分開的, 乾濕兩用粉出來的效果太厚, 我不喜歡...那我為甚麼這次買乾濕兩用粉?  因為冬天天氣較乾, make up base之後拍乾粉可能會太乾, 用乾濕兩用粉當乾粉用, 會比較貼面...


花錢完畢, 就要出發去上勾織課...因為是一對一的課, 所以相約在旺角的樓上cafe, 我先吃午餐, 到導師來的時候就開始上課...作品完成後再作分享, 我的勾織課只是學勾公仔, 這天是第二課, 主要是把之後勾好的頭, 身, 手腳等縫合...


下課之後就趕去佐敦上日文課...這天的油尖旺區特別擠, 大概是國內同胞都開始放假, 齊齊湧來香港購物...


之前提到日文課人數太多, 最後終於爭取成功分班, 由同一位老師任教, 時間則改遲兩小時...


下課之後, 相約了兩位好姊妹吃dinner...又回到尖沙咀, 選了iSquare的一家意大利餐廳, 價錢中等, 食物也中等...


回家之後才十點左右, 又縫了一會兒東西才睡覺...


2011/1/23 (日)


早上學琴, 然後到酒店大堂接日本同事...


這位日本同事已經離職, 轉工之後碰巧到香港出差, 所以相約吃午餐...他的酒店在中港城附近, 所以我選了"糖朝"...可惜對方不好甜吃, 未能試那個噴煙的豆腐花, 而且點了蘿蔔糕也好像不太合口味, 下次還是再想些別的地方...


吃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不停對話, 感覺像做了一次會話練習一樣...


同事在金澤買了一個兔子電話掛飾給我, 很可愛, 又帶有傳統工藝的味道...


午飯之後, 我去了縫紉小聚...這天本來是毛毛斜揹袋的課, 但我沒有報名, 只是剛好買了別的材料包, 於是去拿的時候, 順道留下縫幾小時...是甚麼材料包?  請密切留意之後的完成品介紹...


縫到六點幾, 就出發去又一城...這天是姨丈的60歲生日, 我約了他和姨媽, 以及自己一家四人吃晚飯, 地點在amaroni's...這家店的食物算大份, 味道好, 唯一不太好的是訂位只給一個半小時, 即是如果訂七點半, 九點就要交檯...不過上菜的速度其實夠快, 所以一個半小時也夠吃


prosicutto with melon, prosicutto比parma ham要厚身一點點, 味道沒那麼重, 但也很好吃...melon夠甜和軟身, 是在香港少有地吃到的質素...


白酒蜆肉扁意粉, 幾香, 但沒甚麼驚喜



芝士意大利雲吞, 配蕃茄忌廉汁, 非常好吃...蕃茄忌廉汁很惹味, 可以點麵包吃...



磨菇燒汁肉眼扒, medium, 爸爸和妹妹都讚好...我不吃肉, no comment...



還有一份煎白身魚配黑水欖, 個人不特別喜歡那種魚味, 但澄太后說好...


甜品方面, 我點了panna cotta和tiramisu之後, 示意要在tiramisu上加支蠟燭, 結果卻附送了bread pudding...早知就不用點兩個點品啦, 結果有三個甜品, 加上之前吃的, 飽到...



tiramisu屬較creamy的路線, 蛋糕不會太濕, 剛剛好, 有咖啡和酒香但味道不重, 個人覺得ok, 但喜歡濃味的可能不適合...



panna cotta, 跟普通的芒果布丁感覺差不多, 不用特別試這個...



bread pudding, 因為是免費, 沒有quota吃這個, no comment...


回家之後, 做了一會勾織, 媽媽拿起半製成品, 似乎很喜歡...


2 件のコメント:

  1. Shiseido的免費面部護理服務在counter還是什麼?我好耐之前上過銅鑼灣的center做那個免費面部護理服務, 覺得好舒服呢~~ 其實之前我都幾喜歡shiseido這個品牌, 名牌來講佢價錢都唔算太貴, 服務又好~不過自從睇完皮膚醫生後我就沒怎麼用SKINCARE了, 也就沒幫襯shiseido了~~ 講起返工化妝, 我D中同成日都以為讀/做business的人要成日full make up上堂/返工, 不過我同我D同學返學固然無化妝, 返intern都無, 見工都係係甘易化一化...我好怕化妝, 因為自己本身面油勁, 一陣溶妝仲大獲...
    [版主回覆01/25/2011 08:53:00]在海港城的counter, 不過好open, 經過的人會望到, 但係免費唔要求得咁多...其實那個護理很簡單, 自己在家裡做得可以, 不過有人幫你按摩當然好過自己按啦, 懶 XD
     
    其實以前都以為開始返工就要化妝, 但係我那間firm d人比較少人化妝, 可能工作太辛苦, 沒有多餘時間和精神去搞啦...放工都想早d訓, 無謂花時間落妝...不過我覺得化少少粉底, 有保護皮膚的作用, 香港空氣差, 有粉底幫手隔一隔會好d...

    返信削除
  2. 其實很羨慕你生活那麼充實~
    我出門幾乎很少化妝,有時會撲撲散粉,為的都是防曬。有人說最起碼出門也要塗唇膏,但我一不喜歡不脫色,感覺很不健康,二常常說話和吃零食,感覺超麻煩的,塗完沒有多久就要補,所以就算我塗了唇膏出門,頂多過個半小時就跟沒塗的一樣 哈哈
    [版主回覆01/28/2011 08:25:00]唔使羨慕, 你都得ga, 不過能夠hea下都係種幸福...
     
    其實係而家d o靚妹先鐘意化濃妝ga jei, 我就算化妝都係自然路線...唇膏我一向都唔搽, 因為嘴唇本身很乾, 一搽就會甩皮, 不過都要買一支旁下身, 有需要化妝的時候就可以用...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