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17日日曜日

独身貴族 (單身貴族)

之前談過木村的安堂機械人,第二部就說說草彅剛的「單身貴族」吧。



一個喜歡單身的男人,一個渴望要結婚的女人,與一個正在辦離婚的男人,湊成三角關係。最初看劇名以為是跟「私の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結婚しない」等以探討婚姻為題材相似,其實是以單身為開始的傳統愛情故事,也就是看了第一集就會猜得到結局的劇情,能吸引我追看下去的,不是草彅剛,而是劇中所用的background music,大部份都是五十年代的電影配樂,頭幾集差不多每集都會聽到我最愛的Moonriver,讓我忍不住一集一集看下去。



故事結構應該是參考Audrey Hepburn的Sabrina,即使不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為Audrey Hepburn的fans,還是要支持一下。

我對星野守(草彅剛飾)首兩集的單身論很有共鳴,特別是說到單身當然會感到寂寞,但總不會為了一件裡面的二天寂寞而放棄363天的自由。另外,對於眼前喋喋不休的人,內心數算山手線的手法,除了對女朋友或太太之外,我覺得對其他人都很有用喔,例如工作會議中不停重覆同一個重點的人。

不過,逢三角關係都難免有些婆媽拖拉的劇情,例如觀眾明明覺得女主角當然是跟男主角比較志趣相投,又因為男二主動追求而感動,男一就成全男二而逃避女主等等,要幾老套有幾老套,不過考慮到劇本以五十年代的電影為框架,就當是懷舊好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非常喜歡的moonriver。劇中background music應該是日本人所唱的,我最喜歡的還是以下Audrey Hepburn原唱版本。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返信
    1. 北川景子是難得素顏都非常見得人的女星,而且本身的個性也很率真,不過劇中有一場穿little black dress卻把妝化得太濃,未能完全utilize到她的氣質,有點小可惜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