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2月5日木曜日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2ガネーシャと貧乏神

好像忘了跟大家說, 我最近買了ipad mini2...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學習, 方便攜帶PDF的筆記, 以及隨時可以寫功課...so far我跟它的相處都很不錯, 每天都有帶著它出門, 午飯的時候看日劇, 等車的時候就看筆記或小說, 去圖書館的時候就不一定要坐電腦位, 可以選擇人流少一點的角落...唯一還是略嫌重了一點, 可是要輕的話, monitor的大小要不像sharp那一部只得7吋, 要不像Sony那一部比例太窄, 所以只好妥協了...

我一直都有kindle在手機和舊tablet, 但手機monitor看書太小, 舊版nexus7太重, 單手不好拿, 以前還是看傳統的書為主...之前用過一下kindle, 感覺不錯, 最重要是有offline字典功能, 還可以highlight自己喜歡的部份, 一按my note就可以consolidate所有自己的quotes, 對於通常都是站著看書的我來說是非常好用的一個功能...不過, 為了練字, 我還是把quotes手寫了一份...


之前下載了一堆試讀和免費書在kindle裡面, 但都沒怎麼翻過, 完成整本ebook小說還是第一次...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是我其中一本最喜歡的書, 這次看的是「夢をかなえるゾウ2ガネーシャと貧乏神」...轉眼間「夢をかなえるゾウ」系列現在已經出到第3集....

第二集裡面, 除了ガネーシャ本人(是神才對)之外, 跟第一集沒有甚麼連繫, 所以可以獨立來看也沒問題...

故事講述一個失敗的搞笑藝人西野勤太郎遇上了印度神ガネーシャ, ガネーシャ為了讓勤太郎夢想成真, 祂以勤太郎的名義借了債務並將錢花掉, 讓勤太郎帶著破釜沈舟的心情參加搞笑藝人比賽, 爭取冠軍然後用獎金還債...勤太郎遇上ガネーシャ之後, 就看得見寄居在其家多年的貧乏神...貧乏神當初看上勤太郎的窮人特質而依附在旁, 隨著勤太郎在ガネーシャ的指導之下漸漸成長, 究竟能否擺脫貧窮並實現夢想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搞笑藝人呢?

第一集的內容是圍繞日常生活, 加上有ガネーシャ一一說明, 理論可以直接應用, 功能性比較強; 第二集故事主線以搞笑藝人比賽作中心, ガネーシャ直接說道理的比重不算多, 加插了貧乏神, 釋迦, 死神等新角色, 故事性比第一集加強了不少, 但ガネーシャ本身的存在感就變弱, 如果沒有看第一集, 會比較難感受得到ガネーシャ對主角的影響力, 而這次理論隱藏於故事裡面, 要再想一下怎樣關係到自己的人生之上才能應用出來, 是一部有insight的小說, 與第一集各有好處...

這是我個人節錄:

當中, 我對這一句話感受最深...
与えるだけではなく受け取ることも大事なのだ

意思是不要只想著付出, 獲取也是很重要...

最近我在FB上post了一張古古力的照片, 是一個在香港沒有賣的品牌, 有朋友看到之後, 主動說要替我買回來...

又記得有一次我在FB上面說想要御林軍造型的hello kitty, 當晚Janice和Candy不約而同地替我走去M記去換...

有時候, 讓身邊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些甚麼也是需要的...我很想買TVガイド呀~~~~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