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2月12日木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序

如果是一直看我blog的朋友也許有印象, 去年我在2月也去過一次北海道, 更在暴風雪中被困在網走三天三夜...今年, 我又要再飛一次, 原因當然又是為了完我家父心願, 去坐破冰船...

請大家祝我好運, 一定要破得成冰...



去年破不成, 本來我沒打算今年立刻再挑戰的, 家父在去年旅程完結之前就已經提到今年再去, 當時我說不知道之後要不要讀master, 之後再算...到入學之後, 家父繼續再問, 我有說過自己要上課, 可是他似乎選擇性地失憶以及選擇性地失聰...最後, 我投降了...

幸好今年農曆新年在二月中, 學校有一星期的假期, 於是我立刻著手安排...

跟去年一樣, 都是book ANA藍天假期的package, 去程飛成田, 停留一晚, 第二天從羽田飛女滿別, 回程先經名古屋, 停留兩晚, 年初三上午飛回香港...

簡單行程如下:

2.12 (木) - 香港 → 成田空港
2.13 (金) - 羽田空港 → 女満別空港
2.14 (土) - 網走 → 釧路
2.15 (日) - 釧路 → 十勝川温泉
2.16 (月) - 帯広、然別湖
2.17 (火) - 帯広 → 札幌
2.18 (水) - 小樽、余市
2.19 (木) - 新千歳空港 → 中部国際空港 → 長島温泉
2.20 (金) - 長島温泉 → 名古屋
2.21 (土) - 中部国際空港 → 香港

有一半的行程都是跟去年安排差不多, 在北海道的時間都花在等車坐車之上, 我已經準備了幾部電影和晨間劇作不時之需...

跟兩老去旅行, 其實是很疲累的一件事...每次去旅行之前都是匆匆忙忙, 把手頭上的事情趕緊處理才能空出那麼一點時間走開幾天, 這次也不例外, 有一份星期日要交的功課, 本來有兩個weekend時間, 但因為要去旅行, 就餘下一個weekend時間, 一心打算上星期六加星期日晚上做也應該來得及, 怎料老師晚了上載資料, 我要星期日才開始, 趕到星期一晚才做起, 害我精神緊張到頭痛了一天...工作就更不用說, 每次出發之前的幾天都是連續3+3不停開會再開會, 連飲水和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另一方面, 還要處理家父的各種request...我忙到連annual leave都未請, 看到他forward給我的online check-in reminder真有點無奈...其實座位已經mark好, online check-in不急, 我在office又無passport資料, 最快都要下班回家才能做...他會收到reminder, 其實我自己也會收到, forward給我就是指點我做的意思, 對於有些我已經知道的事情而被提點的話, 我會很容易發火的...

不過, 作為一個子女服務一下父母也是必須的, 我會加油...

再一次祈求, 神啊! 請你讓我順利破到冰 (-pq-)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