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2月27日金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小樽、余市、浜一番

2015/02/18 (水)

吃過酒店早餐,本來打算去小樽走走然後吃寿司政,但原來寿司政逢星期三是定休日,於是提早離開小樽去余市

不知由甚麼時候開始,日本的威士忌被搶得很瘋,加上最後有晨間劇以竹鶴先生的故事故事的做題材,余市酒廠比我們去年來的時候要熱鬧很多



已經是第二次來,人又有點多,我們自由參觀,沒有參加導賞團了。

我們走進博物館,裡面的有料試飲款式比之前少了,也有些缺貨。

無料試飲的地區有向窗的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的雪景


在売店外,停了兩架旅遊巴士,那些旅行團只為帶人來買酒,然後便離開

皇上買了好幾支酒,付款的時候,我已經跟收銀員說要帶上機,她都還不醒目,到我畫公仔畫出腸說個樽會很易碎,她才拿了兩張啪啪紙給我自己回去包。話說我們買了五支酒,給我兩張啪啪紙是想我怎麼包呢?服務之差是超乎我意料,還是把我們當成了大陸人?

午餐在酒廠裡面的餐廳,我買了一份三文魚子丼


回札幌酒店小休一會後再出發到bic camera

晚餐在浜一番,這是去年發掘的好地方,同樣有燒蟹腳,還有其他海鮮類的爐端燒,刺身等。

小碟很漂亮


這晚是大除夕,吃好豐富喔

先來一杯カルピス。calpis是一種含活性乳酸菌的飲料,味道跟益力多相若,但口感沒那麼濃


殻付き活うに,連殼的海膽,十分鮮甜,完全不加wasabi和醬油也不怕腥


真鱈バター焼き,牛油燒鱈魚,真鱈比平日吃的銀鱈魚帶的油脂少一點,魚味也輕微重一點


活帆立刺身,帶子刺身,帶點爽口,好味


カキ焼き,燒蠔,皇上吃的,no comment


焼きタラバ足,比前一天在蟹將軍吃的大隻,燒的時間也控制得較好,出來的味道更香。在我拍照期間,皇上和皇后已經極速把它消化,我一口都沒吃到 T_T


いもバター,來北海道,當然要吃男爵薯仔,對我來說,這比食蟹更滿足


焼きタラバ足,之前我跟皇上說:“你們一口都沒剩給我?“,皇上答:“反正一定會再叫“。encore的蟹腳,比之前的更大一隻


帆立焼き,燒帆立貝,口喉剛剛好,中間還未全熟,外面又不會overdone


帆立握り,口感跟刺身差不多,一樣帶點爽口


飯後買甜點


期間限定的rich custard雪糕,非常呍呢嗱味,裡面有呍呢嗱子

馬年的最後一天,満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