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14日金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稚內 (2)

2011/9/29 (木)

一早起床, 才發現原來房間可以看到海, 可惜我們昨晚到稚內的時候已經天黑, 根本看不見窗外, 否則說不定可以看日出...



我與日出, 總是緣慳一面, 從來就只有看過日落...

早餐之後, 在房間拍了幾張窗外的照片, 然後就check out...由於這天中午後就要坐火車離開, 事前我已經讀好資料, 知道有local bus tour可以參加, 8:20am出發, 12:00回到巴士站, 剛好還有時間吃點東西才坐13:48火車回札幌...

參加bus tour的好處, 就是可以肯定在指定時間內參觀到一定行程, 而且不用自己張羅交通安排, 總不成真的只是去日本最北端的牌子前拍一張照到此一遊就回去吧?! 巴士團的報名處就在JR站附近, 費用每位3,300yen, 附送postcards一套, 天天出發...

這天連同我們一家三口, 加上一位老伯和一位西裝男子, 只有五名團友...導遊小姐嬌滴滴, 好像是新人, 說話的時候很沒勁, 回程的時候, 我撐不住小睡了一會...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防波堤, 羅馬式建築, 從之前的酒店房間也可以遠望得到...導遊小姐見我"一個人", 每次都會主動提出替我拍照, 我也不客氣地utilize一下服務...







下一站是稚內公園, 有一個叫氷雪の門雕像, 那是一個女子張開雙手表示一無所有, 昂首不讓眼淚掉下來, 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死難者...除了氷雪の門之外, 還有幾個不同的紀念碑, 其中一個是紀念樺太犬的, 我立刻想到木村的新劇"南極大陸", 可惜沒有遇到他本人 XD...







 

之後我們到了ノシャップ岬, 那裡其實只是有個牌和有個海豚雕像, 但我本來就喜歡到海邊, 所以在那裡走走也不錯...那裡其實還有流冰水族館, 但因為時間有限, 沒有進內參觀...





 

回到巴士之前, 人還未齊, 我就在等候處附近胡亂拍了些照片...







上車之後, 我們到宗谷丘陵, 途中會看到風車群...丘陵由很多小山岥組成, 主要為牛舍...







之後我們回巴士繼續旅程, 到了和平公園, 那裡有世界和平的鐘, 以及和平紀念碑...









 

最後終於到旅程的highlight, 宗谷岬, 日本的最北端...其實真的除了一個牌之外, 就沒有甚麼別的...不知道誰為宗谷岬宗過一首歌, 在最北端的牌子旁邊, 有一個刻了歌詞的石碑, 接鍵還能聽到那首歌...

 



回到車站, 剛好12:00, 我們在拉麵店吃午餐, 在超市買了點飲品, 又回到車站等車...



13:38上車, 到札幌已經是七點後...

車上又胡亂拍照一番...




我預約的酒店連接地下街, check in之後, 就在附近一家居酒屋吃晚飯...



晚飯之後, 自由活動, 我帶爸媽到激安の殿堂和狸小路, 在那裡買了個choppa頭飾給澄太后, 然後就走到書店...這次的目標是湊かなえ, 可惜只找到一本...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參加過呢個 local bus tour,就係鍾意佢個時間配合咗 JR 班次。

    去到宗谷岬柏屋 (粉藍色屋仔),有冇買最北端到著証明書?世伯可能啱心水。嗰間係日本最北端商店,旁邊就係最北端廁所,對面仲有最北端墨魚波波......

    流氷水族館入面冇乜嘢,5分鐘可以出返嚟,唔入去都唔係咩損失。

    上一篇我提到嘅木牌,就係「13:38上車......」嗰行字上面嗰張。之前係冇棟出嚟,JR 仲貼咗張通告同乘客講唔好意思,由於裝修,暫時收埋云云......可能太多人表示失望,而家提出拎返出嚟。
    [版主回覆10/15/2011 08:50:08]証明書酒店免費有得送(on request), 所以無在藍色小屋買, 但係我都知家父鍾意呢D野, 所以在小屋買了最北端的貼紙給他貼在行李箱上面...

    你一提起個木牌, 我都估係第二日見到o個個, 不過是要在等上車的時候才留意到...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