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31日月曜日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那些年」成為最近城中熱話...根據過往經驗, 我不敢對台灣電影抱有太大期望, 記得當年「海角七號」在台灣大賣, 我買了dvd回家看, 最後, 我差點想把那隻dvd分屍來發洩不滿...看過「那些年」之後, 再次證實了口碑太好的電影一般都不太對我的口味...



整套電影是以男生角度出發寫成的, 男生們對某些情節也許很有共鳴, 很有集體回憶, 但對於一般女生而言, 能回味的片段其實不多...



簡單說說故事內容, 就是幾個男生在高中時代同時喜歡上班中一個女生, 而女生就對其中一個男生特別在意, 兩人之間產生了曖昧的情愫...



之後的討論會涉及電影內容, 準備入場觀看電影的朋友請止步...






所謂喜歡, 其實是把一個外型漂亮的女生捧成"女神"般的存在...我相信對男生也好, 女生也好, 學生時代總有過這種仰慕的對象, 但是否喜歡到想跟這個人交往, 又是另一回事...



電影的女主角喜歡上男主角的幼稚, 又因為男主角的幼稚而跟他分開...明知道自己受不了某一類人, 卻純粹因為感覺而喜歡, 說真的, 我從來都不會感情用事到這個地步...男女主角都沒有正式一起過, 之所以放不下, 有可能只是把對方想得太美好, 太理想, 如果一起過, 也許女神形象幻滅, 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她, 又是另一回事...再說, 即使有一起過, puppy love到最後只是回憶, 是人生一次經歷...也許女生對舊愛都比男生狠心, 所以我很受不了這種拖泥帶水, 這也是我無法看得完"求婚大作戰"的原因...我認為人生應該要為當時所下的決定負責, 既然當初是這樣做, 就不能後悔, 只能勇敢向前走下去...即使當時是錯失了甚麼, 也只能接受...


評分: 7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就最怕聽台灣嘅國語,所以一直都未睇。
    [版主回覆11/03/2011 08:35:49]可能之前有睇過下台劇, 而且我間中都會睇康熙來了, 所以又未至於不能接受台灣國語...

    返信削除